陳家欽訪屏東縣警局 慰問員警勉查賄制暴

▲警政署長陳家欽由局長葉明潭陪同頒贈成功查賄的刑大隊長林俊賢、屏東、里港分局長郭子弘、楊効宜慰問金。(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11.03)
▲警政署長陳家欽由局長葉明潭陪同頒贈成功查賄的刑大隊長林俊賢、屏東、里港分局長郭子弘、楊効宜慰問金。(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11.03)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內政部警政署長陳家欽3日下午訪視屏東縣警察局,聽取屏東縣警察局長葉明潭工作簡報並頒發慰問金,為基層員警加油打氣外,也期勉警方在選舉期間發揮查賄制暴的作為以淨化選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政署長陳家欽為全面遏止賄選全國走透透,3度到屏東警察局指示深入查賄,陳署長表示,由警方所查辦到賄選最高層級為議員,首長部份已掌握了1件,所查獲議員的賄選,於嘉義、彰化、宜蘭等多個縣市,以往選前實施2波掃黑行動,今年再增加1波,台南查獲4件選舉暴力,相關掃黑有27人,其中某里長就是幫派分子,增加1波掃黑就是不容許有選舉暴力的發生,因此,今年選舉賄選與暴力已有效降低。

▲內政部警政署長陳家欽訪視屏東縣警察局,為基層員警加油打氣。(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11.03) ▲內政部警政署長陳家欽訪視屏東縣警察局,為基層員警加油打氣。(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11.03)

陳家欽提醒本次選舉因範圍大而且候選人眾多,為深入偵查行賄,已命全國警方檢討過去賄選方式與地點,以過去的經驗作為查賄重要參考,再度到屏東要求警察局一級主管、各分局長務必強力查賄外,更需維護選舉的順利,對各種狀況不得掉以輕心並做出佈署與預防,發生選舉暴力事件立即強力偵辦、及時破案以穩定民心。

▲警政署長陳家欽由局長葉明潭陪同頒贈成功查賄的刑大隊長林俊賢、屏東、里港分局長郭子弘、楊効宜慰問金。(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11.03) ▲警政署長陳家欽由局長葉明潭陪同頒贈成功查賄的刑大隊長林俊賢、屏東、里港分局長郭子弘、楊効宜慰問金。(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11.03)

警察局長葉明潭指出,目前屏東縣警力重點勤務除治安維護外,就以查賄與遏止選舉暴力發生為首要工作,至今由刑警大隊長林俊賢、屏東分局長郭子弘、里港分局長楊効宜承辦下,成功查到賄選共3件,相關人員已遭收押,近日再查獲2500元「結構性」賄選,也就是至少有3個層級共同行賄的賄選案,另也掌握數件疑似賄選,正由轄區警力深入偵辦當中。

陳家欽再強調,今年選舉參選的人數眾多,為嚴防金錢、暴力介入,警方秉持「積極查賄、壓制暴力、全面反賄」等3大工作目標,更以「公正、嚴密、迅速」3大原則,偵辦現金買票、禮品贈送等各種變相賄選,提供各候選人一場乾淨、公平的競選,也讓鄉親能順利進行選賢與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