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其邁競選影片 用獨白娓娓道來對故鄉的責任

3049152
3049152

記者蔡佳宏/高雄報導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今(3)日推出「責任篇」影片,透過對鏡頭的獨白,由陳其邁本人娓娓道來從政的初衷,以及對故鄉的責任。平常不輕易表達自己感情的陳其邁,在這支影片中流露出的真情,凸顯了他為了故鄉高雄,選擇一條醫治故鄉的路,用樸實的行動、誠實的政策,才是最有效的藥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一開始,陳其邁指出自己曾思考過,醫學院畢業之後的發展,是否要走上醫生的道路、是否要在台北或出國發展。幾番思量,決定回到故鄉高雄,並且選擇一條不同於醫生,但同樣能夠為故鄉奉獻、改變高雄命運的道路。

陳其邁說,他回故鄉的時候,高雄是重工業城市,造船、石化,環境很糟;高屏溪的水有許多污染,也讓居民容易生病。陳其邁說自己是受過醫學院訓練的高雄子弟,當然想要讓自己的故鄉母親更勇健。

陳其邁指出,台北的地下都是捷運,高雄的地下都是石化管線,兩者的差別註定了不同的命運,也註定了高雄人要努力改變自己的命運;如今的愛河、衛武營、亞洲新灣區、橋頭科學園區,都是高雄人改變自己命運最好的證明。

陳其邁感性的說,高雄是我們的母親,我們怎麼會去嫌自己的母親又老又窮?這二十年來,高雄人就是一直努力打拼,解決高雄的問題,讓高雄更好,這是作為高雄子弟的責任。如果不懂高雄的痛,要怎麼疼惜高雄呢?不捨高雄的痛的人,才會為高雄打拼。

陳其邁的獨白【作為一個高雄孩子,最大的責任】

醫學院畢業後,原本也想說要做醫生,也想過很多不同的路。

但我選擇回來高雄,選擇一條要改變我們高雄命運的道路。

我小時候,高雄重工業污染非常嚴重。

作為一個醫學院畢業、訓練好的一個高雄孩子,我當然期盼讓我們的高雄母親,更加勇健。

做一個醫生的訓練,讓我覺得一定要回來好好解決我們高雄的問題。

高雄是一個重工業城市,這是我們原先註定的命運,但我們非常認真的在改變。

這個城市也一直在改變當中。

現在有人在散步休閒的愛河、最近完工的衛武營、鐵路地下化,這二十年來,我們就是這樣認真打拼,要把高雄的命運做改變。

高雄是扶養我們長大的地方。

我在這裡四十八年,是在地高雄孩子。

了解高雄的痛,才能疼惜高雄。

不捨高雄的痛,才能為高雄打拚。

這是我作為一個高雄孩子,最大的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