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雲林跨域亮點計畫成果展 結合食藝慶典展現亮麗成果

3049433
3049433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跨域亮點計畫」之服務品質提升計畫項下3個輔導計畫「田園旅遊趣及運動休閒騎乘服務品質提升計畫、地質生態旅遊服務品質提升計畫、雲遊咖啡香及餐桌食旅遊服務品質提升計畫」共同舉辦之軟體環境建構計畫,歷經2年時間的推動,3日在古坑綠色隧道結合食藝慶典的活動展現亮麗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城鄉發展處長林長造表示,計畫輔導期間共操作1,200小時工作坊、與地方服務社區或業者合作營造至少5款體驗主題、10個推薦遊程,20處體驗場域、8款體驗活動、輔導業者開發26種商品包裝設計,從食─宿─遊─購─賞,打造出屬於雲東地區的旅遊生活圈;結合跨域亮點計畫重點行銷活動「食藝慶典」雲遊農創市集,特邀公仔代言人奇萌籽、農村小童一起參與推廣雲林農遊觀光,分享計畫成果、遊市集、聽音樂、看戲劇音樂不停歇。

雲林跨域亮點計畫成果展2 ▲雲跨域亮點計畫-遊3林成果記錄。(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1.03)

「雲遊咖啡香」為日治時期重要的咖啡產地、遠東最大型、現代化的咖啡烘豆工廠,成為台灣咖啡烘焙的起點。團隊用跨世代咖啡角度盤點出不同特色的經營職人,共同打造《雲林食通信》咖啡特輯,分享10位雲林咖啡人講咖啡事,從場域、體驗到產品再造,以飄香全世界的咖啡,作為雲林串聯國際的新媒介。

身為農業大縣,在這裡享受「餐桌食旅遊」自有說不完也看不完的產地故事,感受各種達人的溫度,無論是老農、青農、小農、熱情社區、餐廳廚師、民宿主人,成為帶領遊客來一場與土地最近距離的認識,挖掘旅遊生活樂趣,透過實地的走訪感受雲林的美景與人情,從地方風土食材體驗臺灣鄉村魅力,最愜意的旅遊或許就是這個樣子。

雲林跨域亮點計畫成果展3 ▲雲遊3林旅遊服務品質提升計畫輔導三案成果分享。(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1.03)

「田園旅遊趣」及「運動休閒騎乘」主要的實踐場域以雲林縣的林內、石榴、湖山為運作場域,從林內0到1的在地農家的產業扶植;石榴科技應用的自導式漫步導覽;湖山的特色生態體驗活動,整合了區域,展現鄉村旅遊的風格遊程。

「地質生態旅遊」輔導開發另一種山林生活,草嶺地區以地質主題發展深化解說服務、石壁地區以天然竹林發展森林療育體驗,及樟湖地區利用原生植物與在地素材推廣布染體驗等。除了欣賞天然壯麗的景色外,觀賞雲海景觀不能遺漏在地的美食「苦茶油料理」,各業者間彼此還是有者不同的手法與料理方式,不妨放慢腳步,品嘗街上那道濃濃的苦茶油香,走訪在地金牌業者享受其箇中滋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