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公法鬥桃花女 明華園新港公演大成功

▲「王詹樣公益信託」邀請明華園戲劇總團至新港公演,無敵小生孫翠鳳、當家花旦鄭雅卉及丑角陳勝在領銜主演「周公法鬥桃花女」緊湊精彩。(圖/記者邱嘉琪攝,2018.11.03)
▲「王詹樣公益信託」邀請明華園戲劇總團至新港公演,無敵小生孫翠鳳、當家花旦鄭雅卉及丑角陳勝在領銜主演「周公法鬥桃花女」緊湊精彩。(圖/記者邱嘉琪攝,2018.11.03)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王詹樣公益信託推動台灣特色文化發展,今年再度邀請國際知名歌仔戲表演團隊「明華園戲劇總團」前來嘉義演出,11月3日晚間於新港鄉公園民俗表演場開鑼公演,無敵小生孫翠鳳、當家花旦鄭雅卉及丑角陳勝在領銜主演「周公法鬥桃花女」戲碼,情節緊湊,內容親民有趣,觀眾直呼精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華園戲劇團獲「王詹樣公益信託」邀請,第八年來到嘉義縣為新港鄉民進行公演,11月3日的新港鄉民俗公園擠滿了人潮,聚精會神看著孫翠鳳、鄭雅卉及陳勝在詮釋精彩戲碼「周公法鬥桃花女」,不時掌聲響起,不時笑聲四起,觀眾反應熱烈且滿意。

「王詹樣公益信託」是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在先生為紀念及追思母親,延續回饋社會美德,於2006年以個人名義捐助成立,以「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長期致力於教育、醫療、社會福利、體育發展等社會公益事業,包含設置「兒少獎助學金」、推動「罕見疾病照護」、「受暴家庭協助」、「向陽計劃」及體壇「燃星計畫」、「未來之星」等。

台塑指出,本年度除了連續八年獲邀的「明華園戲劇團」、「亦宛然掌中劇團」,及去年加入的「如果兒童劇團」、「大龍峒金獅團」外,今年更增添新生力軍「蘋果劇團」,演出內容涵蓋歌仔戲、傳統偶戲以及現代兒童劇等的表演節目,王詹樣公益信託希望透過長期的贊助,協助台灣本土特色文化持續發展,使本土戲團可永續經營,傳統藝術能夠向下扎根與傳承外,更藉此關懷偏鄉家庭、學童,增加接觸傳統文化及藝術的機會,讓當地鄉親可以就近在社區觀賞高品質的表演,開啟地方鄉親及孩子們的藝術視野,沉浸藝術的薰陶。

且除了戲劇演出外,台塑企業新港廠當日下午2時起舉辦捐血、中醫義診、捐發票做愛心、親子彩繪等活動,並邀請嘉義縣8家弱勢團體舉辦公益義賣,新港衛生所免費流感疫苗注射,以及財政稅務局、南區國稅局、新港消防隊、自來水公司等單位業務宣導服務,還有新港鄉農會在地農特產品展售等。

晚間明華園戲劇總團吸引超過二千人到場觀賞國家級的演出,新港鄉鄉長林茂盛、新港鄉代表會主席洪鴻然、嘉義縣議員林秀琴、陳文忠及葉孟龍、前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等親臨會場,台化公司總經理呂文進亦率多位高層主管南下與民眾同樂,並將當日活動之義賣所得、募捐超過53,668張愛心發票,以及公司另捐贈的88,000元,由新港鄉扶緣服務協會理事長陳炳村代表8個弱勢團體受贈,作為關懷社會弱勢經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