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婆遭詐 操作ATM時巡邏警員出手相救

▲78歲林姓婦人正依詐騙集團指示操作ATM時,第一分局巡邏員警及時阻止(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2018.11.04)
▲78歲林姓婦人正依詐騙集團指示操作ATM時,第一分局巡邏員警及時阻止(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2018.11.04)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中市78歲林姓阿婆接到詐騙電話,指她健保卡遭冒用,積欠台大及長庚醫院費用6萬元,並請她到ATM依指示操作;就在操作過程中,第一分局民權所巡員警聽到阿婆持電話對談中「盜用」、「偵查不公開」等關鍵字,立即上前阻止阿婆繼續操作,並說明這是詐騙技倆,及時阻卻詐騙集團詭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權派出所巡佐盧建勝、警員盧威志、黃麟淵日前巡經國泰世華銀行時,發現阿婆手上拿著存簿及提款卡在自動提款機前徘徊,盧員直覺有異,隨即停車趨近觀察,不久婦人接起電話後又上前操作ATM,果然聽見電話那頭傳來熟悉的大陸口音以及「盜用」、「偵查不公開」等關鍵字,二話不說隨即阻止婦人繼續操作,所幸婦人動作較慢、機器還停留在輸入對方帳號階段。

林姓老嫗說,醫院客服人員來電,指其在台大醫院及長庚醫院看診所積欠的新臺幣6萬元醫藥費再不繳清,醫院將提告扣押退休金,但她向對方表示退休後都在中部、未曾北上看診,女子則說可能健保卡遭人盜用,並表示會請「陳警官」跟她連絡。不久果然有位警官來電,還說要在電話中製作筆錄,並警告因為偵查不公開,不能對旁人透漏案情,否則會讓共犯脫逃、惹上更重的刑責,接著要她到ATM等候行員的指示。

老嫗說,對方在電話中跟她核對資料時,所有的內容都正確,所以才會不疑有他、隨即到附近的ATM,她才剛依女行員的指示操作,所幸還沒轉帳完成就被員警出面阻止,經過盧員耐心的解釋這一切都是詐騙集團的一脈手法,她才恍然大悟,趕緊向員警致謝,還說若不是警察及時出面相救,帳戶內的退休金可能就泡湯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