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無敵海景、補給超豐盛 日韓港跑者一致好評

▲2018第2屆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4日開跑。(圖/主辦單位提供)
▲2018第2屆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4日開跑。(圖/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鍾東穎 / 澎湖報導

主打跨海、跳島的「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今年雖僅是第2屆,但無敵海景加上澎拜補給,吸引日韓等國外跑者共襄盛舉,除了可以跑上知名景點跨海大橋外,沿途18個補給站超豐盛,澎湖在地名產土魠魚、仙人掌果凍都讓你吃到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第2屆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香港跑團。(圖/主辦單位提供)

這次全馬、半馬組皆從澎湖第2大島西嶼的西台遊客中心出發,賽道沿著西嶼海岸線,跑過西嶼燈塔、二崁古厝、大菓葉玄武岩、跨海大橋等來澎湖必造訪景點,最後回到觀看澎湖花火節絕佳地點觀音亭,跑完一輪澎湖美景盡收眼底。

而今年與賽的外國跑者包含日本、韓國、香港、中國、新加坡以及馬來西亞等國,其中從今年開始交流的日本愛媛縣派團來參賽,2015年開始的富山馬拉松更與菊島馬締結為姊妹賽會 ,未來合作將賽事推向國際化。


▲2018第2屆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4日開跑,破2千人參賽。(圖/主辦單位提供)


▲2018第2屆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補給超豐盛。(圖/主辦單位提供)

今年菊島馬吸引超過2千人報名參加,沿途補給也相當「豐盛」,澎湖特產土魠魚、花枝丸、小管麵線、仙人掌果凍、風茹茶、香丁魚等等上桌,今天開跑拿下42K冠軍的香港梁頌偉笑說路上沒時間吃,「現在跑完要放肆吃了。」

完賽者除了可以拿到完賽證明、賽事紀念衣、不鏽鋼摺疊小杯等紀念品,完賽獎牌更是鄉剛具有巧思、符合在地文化的綠蠵龜獎牌,值得收藏。


▲2018第2屆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完賽獎牌。(圖/鍾東穎攝,2018.11.0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