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金虎爺路跑熱力開跑九年 跑出健康帶動在地商機

▲新港金虎爺路跑熱力開跑邁入第九年成為地方特色,由頭戴金花狀元虎加持跑出健康、帶動商機。(圖/記者任禮清攝 2018.11.4)
▲新港金虎爺路跑熱力開跑邁入第九年成為地方特色,由頭戴金花狀元虎加持跑出健康、帶動商機。(圖/記者任禮清攝 2018.11.4)

記者任禮清 /嘉縣報導

新港奉天宮虎爺將軍因功勳彪秉,不同於一般寺廟供奉於桌下,而是頭戴金花端坐桌上封為『狀元虎』,廟方為慶祝虎爺將軍聖誕千秋籌辦全國路跑賽邁入第9年,今年考量酷夏炎熱對選手身體影響,將以往6、7月份舉辦的賽事挪到11月4日,深秋氣爽的清晨天還沒亮,8000多位路跑參賽人塞爆新港市區,新港虎爺公神轎也到場加持,路跑場面強強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跑出金虎爺」全國路跑賽,今年賽程分為12公里及5公里,沿途行經板頭文化交趾藝術村、頂菜園鄉土館及田園等,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參與,既可健身又可欣賞體驗不同的田園景色,今年5公里還有已連續報名參加3年,由新港奉天宮金虎爺會成員肩抬虎爺公神轎參與,讓虎爺公陪著大家跑出健康、跑出幸福。

金虎爺路跑「虎你」健康、幸福 ▲新港奉天宮跑出金虎爺全國路跑賽邁入第9年深獲地方各界重視。(圖/記者任禮清攝,2018.11.4)

清晨5點50分嘉大熱舞社學生帶動熱身操,嘉義縣副縣長李明岳、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新港鄉長林茂盛、縣議員林秀琴、葉孟龍、陳文忠、耕興公司總裁黃文亮、常嘉有限公司董事長陳粘,以及角逐縣長寶座的候選人翁章梁、吳芳銘,現場吸引超強人氣,恭請金虎爺試跑暖身,上午6時12公里選手準時開跑,大大小小選手奮勇爭先。

金虎爺路跑「虎你」健康、幸福 ▲新港金虎爺路跑賽今年改在深秋氣爽的清晨開跑,路跑參賽人在鳴笛起跑後奮勇前進。(圖/記者任禮清攝,2018.11.4)

今年路跑賽最大獎由耕興股份有限公司總裁黃文亮特別贊助耕興股票一張,主辦單位表示市值約12萬元,二獎由常嘉有限公司贊助電動機車乙輛,另外還有多項獎項在活動當中抽出,今年12公里參賽選手跑抵終點時獲得一面特製虎爺獎牌,各組前15名選手除了優勝獎金,也會有一座水晶獎座,除了健身又有機會拿到大獎。

金虎爺路跑「虎你」健康、幸福 ▲新港金虎爺路跑賽提供一獎股票一張、二獎電動機車一輛給參賽優勝者。(圖/新港奉天宮提供)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表示:「跑出金虎爺」全國路跑活動已經成為全國路跑活動中重要的活動,奉天宮特別舉辦「跑出金虎爺」全國路跑活動除了透過運動及休閒娛樂這樣的媒介來向民眾介紹新港奉天宮的虎爺以達到宗教文化的傳承及交流,同時將新港這個微笑的故鄉介紹給國內外的遊客,也帶動新港在地的商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