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宇台中國際馬拉松上萬人開跑 林佳龍邀欣賞花博之美

▲順仁兄弟會組隊參加岱宇台中國際馬拉松(圖/記者柳榮俊攝2018.11.4)
▲順仁兄弟會組隊參加岱宇台中國際馬拉松(圖/記者柳榮俊攝2018.11.4)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最具指標性的國際級賽事,第6屆「岱宇台中國際馬拉松」,今(4)日清晨1萬2千多名跑者從台灣大道市府前廣場開跑,分為42公里全馬、21公里半馬、9公里健跑及3公里樂活組,途經國家歌劇院等台中市知名景點。台中市長林佳龍也到場為選手們加油,他表示,期盼透過運動,讓大家跑出健康與幸福,由於昨日台中花博開幕,今明兩天在水湳也有精彩的表演活動,邀請大家共同參與花博盛會,欣賞台中之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6屆「岱宇台中國際馬拉松」,市長林佳龍、行政院環保署長李應元、市府運動局長王慶堂、警察局長楊源明、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蔡世寅、立委黃國書、市議員張耀中、江肇國、岱宇國際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林英俊、前體委會主委陳全壽等人共同為賽事鳴槍,並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是大家公認的運動城市,要成為國際性的運動城市要有國際性的運動競賽及活動,台中的馬拉松活動很多,但像是岱宇台中國際馬拉松的規模及規劃路線這麼有挑戰性的不多,而且沿途跑者還能欣賞國家歌劇院、秋紅谷、彩虹眷村等台中知名的地標景點。

其中,華南路藍色公路段雖然可眺望台灣海峽,但是可說是全台灣最「硬斗」的路跑路段,由於當兵時兩年天天都在附近跑5千或1萬公尺,十分瞭解該路段的情形,跑從最高點到最低點的高低落差有262m之高,在折返點前會先面臨到緩下坡,通過折返點後則立馬面對嚴苛的長緩上坡考驗,大家視體能自我挑戰。

林佳龍也表示,岱宇台中國際馬拉松今年已是第6屆,活動一年比一年盛大,期盼透過馬拉松可提倡運動,同時行銷台中,由於台中花博昨天正式開幕,也邀大家賽事結束後,可來前往花博參觀。

岱宇國際董事長林英俊致詞時則首先感謝大家熱情的參與,也感謝市府團隊、工作人員的協助,才能讓賽事順利舉辦,另活動也結合公益、鼓勵回饋社會,希望大家今天都有安全及開心的路跑體驗。

順仁兄弟會路跑隊長林東村表示,成立路跑隊4年,這次報名人數將近50名,其中也有親子參加,以「運動路上,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口號鼓勵報名參加,傳遞出「挑戰自我」的運動精神。平日順仁兄弟會各自在事業或工作上奔波,難得齊聚參與運動,如果能勇於運動上「挑戰自我」,會恍然發現自已正在做以前永遠也做不到的事情。

岱宇台中國際馬拉松上萬人開跑 ▲市長林佳龍、環保署長李應元等人共同為賽事鳴槍,為選手們加油打氣(圖/記者柳榮俊攝2018.11.4)

岱宇台中國際馬拉松上萬人開跑 ▲岱宇台中國際馬拉松規劃路線這,沿途跑者還能欣賞國家歌劇院、秋紅谷、彩虹眷村等台中知名的地標景點(圖/記者柳榮俊攝2018.1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