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選舉首場電視辯論 4人齊批柯文哲

▲除了柯文哲之外的 4 名參選人,丁守中和姚文智的聲量互爭 2、3 名;至於李錫錕與吳蕚洋則落後。(資料圖片 / 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除了柯文哲之外的 4 名參選人,丁守中和姚文智的聲量互爭 2、3 名;至於李錫錕與吳蕚洋則落後。(資料圖片 / 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選舉首場電視辯論4日舉行,4名候選人丁守中、姚文智、李錫錕、吳蕚洋出席同台辯論,唯獨現任市長柯文哲沒有參加。在辯論進入媒體提問時,有關大巨蛋未來處理態度,丁、姚、李、吳4人一致強力譴責柯文哲讓大巨蛋卡在那,整整拖了4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守中批評,柯文哲很會做秀,但不會做事,政策搖擺,一直變來變去,像這樣子的市長怎麼帶領台北市進步發展。割稻尾的時候,說是他自己的功勞,有問題時,就推給前朝頂罪,他批評柯很會搞笑、搞怪,好像章魚一樣,求生能力很強,也很會變色,會變墨綠、白色、淺紅,甚至還會噴出墨汁,但市政建設毫無建樹。

姚文智表示,過去綠營支持柯文哲,但柯真正的價值到底是什麼?改變政治文化、實踐公義社會,柯哪一項做到呢,根本就是哪裡有票,就往哪裡鑽。像是之前的婦聯會發言,他質疑婦聯會難道也有捐款給柯文哲嗎,轉型正義沒做到,重大建設也沒一項做到,還債520億元,都是用人民超收的稅。

李錫錕說,藝人豬哥亮過世後,靈魂已經放在柯文哲身上,讓台灣人民可以看到「搞笑政治」。不過柯文哲前後不一、言行也不一,遇到事情推諉塞責,形同教壞人家孩子。柯的缺點讓台北市民無法容忍,如果要選總統,他是不相信柯會選上。

吳蕚洋也譴責柯文哲,指市政建設一踏糊塗、欠缺慈悲心,還拍攝一日幕僚影片造神。光看柯從早上七點半,忙到晚上十點半,很多事都搞不定,顯然行政效率不足。柯文哲多次強調自己智商157,就是有多大的自卑;柯常說自己心存善念,卻不發重陽敬老金給老人。

另外,姚文智在辯論前合照時,一度不小心誤比4號,隨後才修正為3號。丁守中表示,真的好奇怪,主辦單位叫我們比自己的號碼,但姚文智卻比出4號,難道他真的是在「打假球」嗎,這真的是很奇妙的事情。對於比出4號,姚文智解釋,是因為柯文哲今天沒來參加辯論,真是太可惡了,他若有所思,才會比出4號。

在同婚修法與性平教育看法方面,吳蕚洋是唯一強烈表達反對立場的候選人。他表示,大家都是異性婚姻所生的孩子,從小就不認為同性可以結婚,他也認為這是個人私事,不應該浮上檯面。丁守中表示,尊重每個人對愛的選擇,但他主張設立專法給予保障,至於性平教育應該適齡適教。姚文智認為,應該要讓「相愛的人」可以在一起,讓法律不會變成他們之間最遙遠的距離。李錫錕回應,他贊成同婚,性平教育也很重要,不過小孩子在什麼年齡適合教育,應該要請教專家的意見。

台北市長選舉首場電視辯論4日舉行,4名候選人丁守中、姚文智、李錫錕、吳蕚洋出席同台辯論,唯獨現任市長柯文哲沒有參加。(圖 / 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長選舉首場電視辯論4日舉行,4名候選人丁守中、姚文智、李錫錕、吳蕚洋出席同台辯論,唯獨現任市長柯文哲沒有參加。(圖 / 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