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 / 餐飲業二代為甩肉 跨足健身產業圓夢創業

餐飲業二代跨足健身產業,成立大普諾設備完善,這種雙翹板能訓練肌耐力,是全台首創。(圖/金武鳳攝,2018.11.4)
餐飲業二代跨足健身產業,成立大普諾設備完善,這種雙翹板能訓練肌耐力,是全台首創。(圖/金武鳳攝,2018.11.4)

記者金武鳳 / 台中報導

國內知名平價鐵板燒二代阮雋皓,今年才28歲,學商業管理的他,跨足健康休閒產業,開設首家Dapro Fitness旗艦健身房。從餐飲業二代插旗健身產業,「伏筆」竟是兒時一段「小胖子甩肉奮鬥史」,讓他看到健身產業商機,只能說「生意囝仔」有經商頭腦,也讓家族事業擴大版圖往多角化經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餐飲業二代為甩肉 跨足健身產業圓夢創業
▲餐飲業二代曾是小胖子,上健身房甩肉成功,為日後創業埋下伏筆。(圖/記者金武鳳攝,2018.11.4)

年輕帥氣的阮雋皓,身高182公分,體重87公斤,身形挺拔。可是,誰也意想不到,國、高中階段,美食吃到飽,每天可樂不離手的他,體重竟飆破100公斤。阮雋皓說,高中已知道看中外型,過度肥胖讓他曾經很自卑,一度採取激烈減肥方式,例如一日一餐,不碰澱粉等,雖然體重大幅減輕,卻瘦到像竹竿,很不健康。

阮雋皓說,不正確的減重法,很容易復胖,也有損健康。直到進入大學,同學建議他上健身房運動,持續又正確運動,讓他找回健康,也擁有四塊肌體態,自己獲益,也預見健身市場潛力,並在心中埋下創業夢想。

餐飲業二代為甩肉 跨足健身產業圓夢創業
▲大普諾旗艦健身房設備有30多種,提供客制化一對一教練諮詢服務。(圖/記者金武鳳攝,2018.11.4)

阮雋皓大學畢業,曾在家族事業管過財務,在職場歷練後,今年圓夢創業,在南屯區永春東7路創立大普諾Dapro Fitness11,4日正式開幕。他說,取名大普諾,其實是大埔的諧音,寓有溯源本意。大埔鐵板燒是平價鐵板燒龍頭,創立逾20年,二代插旗健康休閒產業也算為家旗企業開拓多角化經營版圖。

佔地200坪的大普諾健身房,設有30多種器材,課程含括重力訓練、拳擊、壼鈴、懸吊系統、雙翹板等。與坊間大型健身中心不同,鎖定青壯、熟齡族群,主要提供量身訂製的一對一教練課程,希望透過諮詢後設計訓練課程,加強不同部位的肌力訓練,諸如女生嚮往的馬甲線,男生要練腹肌,或是健康訴求都能滿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