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網路民調】嘉義縣 「韓流」加持!吳育仁聲量飆高

▲嘉義縣長參選人的「網路聲量」普遍低迷,僅吳育仁較高一點。(圖/NOWnews 製)
▲嘉義縣長參選人的「網路聲量」普遍低迷,僅吳育仁較高一點。(圖/NOWnews 製)

記者王錫謙/分析報導

年底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計時階段,此次嘉義縣長共計 4 位參選人;包括國民黨參選人吳育仁、民進黨參選人翁章梁,以及退出民進黨參選、訴求「無色覺醒」的嘉義副縣長吳芳銘,還有曾經參選過立委但落敗的無黨籍林國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 4 名參選人的「網路聲量」都十分低迷,單日平均討論度不超過 50 則。(圖/取自 Quickseek)

根據網路分析平台 Quickseek 的「網路聲量」趨勢分析圖可見,自 10 月 1 日至 11 月 2 日為止,4 人的網路聲量都十分低迷,平均討論度不超過 50 則;其中聲量最高的吳育仁,總討論度有 741 則,第 2、3 名則分別為翁章梁、吳芳銘,不過 2 人差距並不大,總討論度分別為 339 則及 332 則。林國龍則幾乎沒有什麼網路聲量,10 月份加起來僅 57 則。


▲以「聲量占比」圖來看,吳育仁的聲量壓過其他人,其次為翁章梁。(圖/取自 Quickseek)


▲從「總聲量數」圖表可見,聲量最高的吳育仁,10 月份總聲量數也不超過 800 則;翁章梁、吳芳銘更是都在 300 多則左右而已。聲量最低的林國龍,總聲量數更是不到 60 則。(圖/取自 Quickseek)

從數據可見,聲量位居 4 人之中最高的吳育仁,在 10 月份分別出現 2 次聲量高點,為月初「前總統馬英九嘉義縣跑透透,陪吳育仁四處拉票爭取認同」,以及「駁斥死亡之握,吳育仁:馬英九怎可能有如此神力!」等新聞,雖然當日的討論度也僅達到 53 則,不過已經大勝其他對手。

吳育仁第 2 次的聲量高點,則落在 10 月 29 日,韓國瑜現身嘉義幫吳育仁助選,還高喊:「嘉義縣也是又老又窮、不欠民進黨!」聲勢超旺的「韓流」果然一舉幫吳育仁衝高了網路討論度,在整個 10 月份一枝獨秀、衝至 248 則。

至於綠營的翁章梁,則獲得地方派系林派掌門人陳明文、立委蔡易餘等多方勢力支持,在臉書粉絲團上撒網宣傳,勉強在網路聲量上勝過墊底的其他 2 人,但單日討論度最高點也僅 49 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