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有突破?梅伊秘密協議化解關稅、產品邊境減產 英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英國首相梅伊 Theresa May 的保守黨不同派系之間,數月的內部爭吵後,由於歐盟的一項重大讓步,梅伊有望最終能獲得議會批准的協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英國《星期日時報》報導,梅伊已經彙整了一份詳細的「秘密」英國脫歐計劃。細節最重要的是,關於愛爾蘭邊境關稅問題似乎將得到解決。長達 50 多頁的英國退歐條約計劃,將允許整個英國,在未達成最後協議前,留在歐盟關稅同盟中,也就是說,有機會在「永遠」都無法達成協議的情況下,英國將保留在歐盟關稅區內。

作為新「秘密」協議的一部分,梅伊似乎有效地取消了有爭議的貿易「Chequers 計劃」,並取代了大多數關於單一市場和關稅聯盟的條款,達成了「未來經濟合作夥伴關係」的協議,類似像加拿大享有的自由貿易協議的可能性。

消息指出,該協議大部份言詞似乎是由一位「強硬派歐洲懷疑論者的領導人」Jacob Rees-Mogg 撰寫,如果消息是真的,那將意味著梅伊的重大勝利。

在上週歐盟首席談判代表 Michel Barnier 巴尼爾允許的另一項重大讓步中,歐盟顯然準備接受對英國商品的監管檢查可以「在市場上」受檢驗,也有在英國工廠受驗的可能,而不是在邊境檢查站。

週一英鎊兌美元達 1.3004,也是 5 日來相當高的水位。

英鎊兌美元日線趨勢圖 / 圖:xe
英鎊兌美元日線趨勢圖 / 圖:xe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