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三山」造勢為何選上班日?賴岳謙曝背後玄妙

▲透過空拍圖,證明韓國瑜此場造勢晚會可真是人氣搶搶滾。(圖/韓國瑜競選團隊提供)
▲透過空拍圖,證明韓國瑜此場造勢晚會可真是人氣搶搶滾。(圖/韓國瑜競選團隊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近日展開「三山」大決戰,舉辦大型造勢晚會,但舉辦的日期卻選擇上班日,而不是休假日。對此,賴岳謙在政論節目上大爆背後玄機,表示,韓國瑜是要藉此展現地方力量、測試在地人對他的熱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政治大學外交學系兼任副教授賴岳謙在 1 日播出的政論節目《新聞深喉嚨》上指出,韓國瑜選定 11 月 8 日星期四在美濃舉行大旗山造勢晚會,當天是工作日而不是休假日,他認為,韓國瑜選上班日的原因,就是為了要展現地方的力量;而韓國瑜 11 月 14 日星期三將再到岡山造勢,同樣也是上班日。賴岳謙直指,「韓國瑜要的就是在地人」,而不要那些從台北或從雲林,甚至從其他外縣市動員過來的人。

同時,賴岳謙點出,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緊迫盯人的選舉手法,緊跟在韓國瑜後接著舉辦造勢晚會,但兩人選擇造勢的時間卻不同。陳其邁選定 11 月 11 日星期日在旗山辦旗美大團結造勢活動,選定這天是因為民眾休假,可以擴大地區動員、將選民送過來,除此之外,陳其邁在 11 月 18 日舉辦的岡山造勢同樣也是星期日。

賴岳謙強調,高雄這一仗對陳其邁來說,有輸不起的壓力,他以傳統選戰打法透過黨和地方大力動員。但對韓國瑜來說,則是測試在地人對他的熱情度,所以選擇的時間都是上班日,就是要選民們晚上到造勢場合聚一聚。另外,他表示,如果在假日動員來的群眾熱情度低於在上班日來參與造勢的選民熱情度,這兩者情況將完全不一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