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防制洗錢評鑑開跑 台灣政府37部會備戰完善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12)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12)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今(5)日舉行第3輪相互評鑑開幕式,對台灣的第3輪相互評鑑正式登場,這次評鑑團共有9人將展開為期10天的評鑑,結果預計在11月16日出爐。亞太防制洗錢組織祕書處執行處長大衛夏儂認為台灣是有史以來他看過APG所有會員當中最有組織的一個,未來表現一定非常好;行政院院長賴清德也指出,這一年多來37個政府部會,加上56個民間團體,大家公私協力從完善法制的基礎開始推動,希望努力沒有白費,有好的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對台灣的第3輪相互評鑑正式登場,這次評鑑團一共9人,包含亞太防制洗錢組織祕書處,以及美國、南韓、印尼、巴基斯坦、泰國與埃及等國代表,受評的公部門包括司法院、法務部、金管會、央行、經濟部、內政部等37個單位,私部門則有金融機構、會計師、律師、不動產經紀業、非營利組織等至少56個以上。

APG第3輪相互評鑑影響台灣甚鉅,攸關台灣是否能維持國際資金正常匯出入、金融機構在海外業務是否限縮,以及國人赴海外投資遭嚴格審查等3大衝擊,如果無法獲得好成績,台灣在國際的聲譽與地位恐怕會大幅貶落。

亞太防制洗錢組織祕書處執行處長大衛夏儂指出,這是他第17次的相互評鑑,他認為台灣是有史以來他看過APG所有會員當中最有組織的一個,最高層級政府單位不只是跨部會的合作,還可以看到不同單位、公私部門通力合作,未來表現一定非常好。

行政院院長賴清德致詞時也說,這一年多來將近20個月的時間,政府有37個部會、民間團體有56個,大家公私協力,從完善法制的基礎開始推動政策,並提出行政方案,希望努力沒有白費,有好的成果。

這場開幕式結束後,為期兩個星期的評鑑正式展開,結果預計在11月16日出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