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G第3輪相互評鑑 顧立雄盼台灣金融體系更加透明

▲APG第3輪相互評鑑今(5)日登場,金管會主位顧立雄期望透過評鑑,提升台灣在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的整體效能,讓台灣金融體系更加透明且永續發展。(圖/NOWnews資料照)
▲APG第3輪相互評鑑今(5)日登場,金管會主位顧立雄期望透過評鑑,提升台灣在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的整體效能,讓台灣金融體系更加透明且永續發展。(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今(5)日舉行第3輪相互評鑑開幕式,對台灣的第3輪相互評鑑正式登場,這次評鑑團共有9人將展開為期10天的評鑑,結果預計在11月16日出爐。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一直都是國際間重視的議題,此次評鑑準備工作很順利,希望透過APG相互評鑑機制,持續提升台灣在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的整體效能,讓台灣金融體系更加透明且永續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對台灣的第3輪相互評鑑正式登場,這次評鑑團一共9人,受評公部門包括司法院、法務部、金管會、央行、經濟部、內政部等37個單位;私部門則有金融機構、會計師、律師、不動產經紀業、非營利組織等至少56個以上。

顧立雄指出,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及各機關單位這段期間一起完成了很多工作,從國家風險評估、技術遵循及效能遵循等3份書面報告的交付,以及各公、私部門間合作,讓這次實地評鑑作業的準備工作很順利的進行及完成。

他提到,多年來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一直都是國際間重視議題,隨著國際金融自由化程度提高,金融商品與新興科技的蓬勃發展,洗錢手法也不斷翻新,金管會密切注意FATF近期發布的相關報告,包括發展虛擬資產之AML/CFT相關法規與監管指引、提升法人透明度與實質受益權資訊的可及性、推動公私部門對風險基礎方法的理解與執行,以及支持金融科技與監管科技就數位身分辨識等科技的發展等,並研議相應監理措施。

為了因應APG第3輪相互評鑑,顧立雄表示,金管會及所有金融機構及會計師,都在各自工作崗位上,積極因應及準備,以精進實地評鑑表現,並讓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成為公、私部門之遵法文化,希望台灣透過APG的相互評鑑機制,持續提升在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的整體效能,讓台灣金融體系更加透明且永續發展,並為國際社會所信任,相信這也是大家共同的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