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突被移監耽誤李靜瑜探監 陳明通批陸:不尊重人權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1.05)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1.05)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聯合國6日將對中國大陸人權狀況進行定期審議,台灣NGO團體日前提出包括李明哲在內的中外人權工作者,遭中國大陸任意逮捕或強迫失蹤情況的建議報告,並赴日內瓦進行遊說。對此,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5)日表示,李明哲日前無故被移監,而耽誤了其妻子李靜瑜探監時間,是不尊重人權的做法,陸委會和海基會後續將再爭取11中旬能否讓李靜瑜探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明哲去年3月在中國大陸被捕,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處有期徒刑5年,被分配到湖南鎮赤山監獄。李靜瑜原訂10月22日6度赴陸探監;湖南長沙台商協會在10月19日突然接獲獄方通知,李明哲被移監到河北燕城監獄,隨後10月31日再度移監回赤山監獄。

陳明通表示,李明哲最近一次突然被移監,因此耽誤李靜瑜探監時間,而沒過多久又移回來,對於中國大陸沒講理由、不尊重人權的作法,陸委會也透過海基會抗議;後續將再安排11月中旬,看能否讓李靜瑜探監,這一方面陸委會和海基會一直在努力。

至於對聯合國將審查中國大陸人權紀錄,陳明通表示,不方便進一步評論,「當然基本上很多事實都擺那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