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抗癌癌不來 宜蘭縣府為不倒騎士單車環台見證祝福

▲宜蘭縣副縣長余聯興為「不倒騎士•騎出生命」單車環台圓夢活動鳴笛,並祝他們一路平安。(圖/記者李清貴攝,2018.11.05)
▲宜蘭縣副縣長余聯興為「不倒騎士•騎出生命」單車環台圓夢活動鳴笛,並祝他們一路平安。(圖/記者李清貴攝,2018.11.05)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由台灣抗癌協會主辦的「不倒騎士•騎出生命」單車環台圓夢活動,今(5)日上午來到宜蘭縣政府,在縣民大廳舉辦挑戰生命系列活動,40位癌症病友及家屬將以10天的時間,完成1100公里環台旅程,宜蘭是他們出發後的第一站。台灣抗癌協會理事長吳興傳表示,這項活動已經連續舉辦八年,每年參加的人都不一樣,八年下來累計參加的癌友超過200人,當中病故的只有2、3人,死亡率比一般正常人還低,而主要原因就是「運動」,他表示「運動抗癌癌症不來」,這就是最好的證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興傳本身是大腸癌三期的癌症病友,他發現罹癌至今已經九年,從八年前開始舉辦「不倒騎士•騎出生命」單車環台圓夢活動。今年的活動本(11)月4日從台北101大樓出發,首站來到宜蘭,將展開為期10天1100公里的環台圓夢之旅。吳興傳表示,離癌不等於死亡,而運動是最重要的影響因素,台灣抗癌協會根據癌友的興趣與嗜好,舉辦騎單車、游泳、登山不同型態的運動。其中單車環台八年,每年參加的癌友都不一樣,累計超過200人。

另一位參加單車環台的癌友張清耀是北台中獅子會的會長,他罹患大腸、直腸癌已經三年多。張清耀表示,當初知道罹癌確實會恐慌,經過友人介紹加入台灣抗癌協會,並跟著騎單車、游泳,現在身體狀況都正常了。他給癌友的建議是,離癌不要找偏方,依照醫師指示過正常生活。張清耀說,現在除了運動,他的生活習慣也做了很大改變,不抽菸、不喝酒,而飲食也要吃得健康,他同時鼓勵癌友走出戶外,多運動。

罹患卵巢癌三期的王鈴方表示,她去年5月發現罹癌,當時真的無法接受自己竟然得癌症,心情也是盪到谷底,只覺得自己應該快死了。但今天能這麼健康,並且充滿了活力,除了醫學的進步,也要感謝關心家人及朋友,因為他們才決定不放棄,努力活下去。

王鈴方說,除此之外,更感謝因緣際會加入了台灣抗癌協會,這個協會是由一群充滿生命鬥士的癌友組成,看到大家不畏身體的病痛,一起爬山,游泳,騎單車,讓她非常感動,也覺得生命不能輕言放棄。她說,今年6月還完成了登玉山的夢想,「不要看失去什麼,而要看擁有什麼」,珍惜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今天上午在宜蘭縣政府縣民大廳的「不倒騎士•騎出生命」挑戰生命系列活動,縣府是由副縣長余聯興代表出席,余聯興致詞時表示,原本打算要對這些癌友講一些鼓勵的話,沒想到,到了現場聽到癌友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反而覺得是癌友們激勵了他,余聯興也為這些不倒騎士鳴笛,並祝他們一路平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