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CFTC報告〉期中選舉將至 美元淨多單仍續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 (CFTC) 於週五 (2 日) 公布交易者持倉報告,截至 10 月 30 日一週,投機者持有的美元指數淨多單略為增加,另一方面,墨西哥因新總統當選人的政策不確定性,投機者大幅減少墨西哥比索淨多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元指數
美國期中選舉即將在 11 月 6 日舉行,市場預期民主黨將拿下眾議院,恐使美元在短期內出現動盪。

然而,包含對沖基金與大型投機者的非商業性持倉,持續增持美元指數淨多單,數據截止的一週,淨多單增加 1495 口至 39523 口,淨多單規模過去 26 週中,有 25 週呈現攀升情況,目前淨多單持倉量為 2017 年 5 月 2 日以來的最高水平。

美元持倉量變化
美元持倉量變化
主要貨幣持倉量一覽
數據截止的一週,墨西哥比索的非商業性持倉淨多單劇減 24218 口至 33809 口。墨國砸 130 億美元建立新機場,已進行 1/3 以上,但因公投未通過,該國左翼總統當選人 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 表示,在上任後就會宣布停建,此舉使惠譽將墨西哥的展望從穩定調降為負面。

主要貨幣持倉量變化
主要貨幣持倉量變化
歐元連續第 5 週遭投機者看空,數據截止的一週,淨空單規模 32662 口,為 2017 年 3 月 14 日以來的新高,預計本週進行的中期選舉,將對美元兌歐元走勢造成影響。

日圓的淨空單減少 1184 口,瑞士法郎的淨空單下滑 2583 口。英鎊、加拿大幣和澳幣的淨空單則持續增加。

美債
10年期美債持倉量變化
10 年期美債持倉量變化
截至 10 月 30 日的一週,10 年期美債多單增加 41194 口,淨空單規模下滑至 502839 口,已比 9 月 25 日的淨空單高點 75 萬口以上水平大幅下降。

然而,美國 10 月非農數據顯示工資增長正在加速中,提升聯準會持續升息的機率,美債進一步遭拋售,2 日,30 年期美債殖利率飆升至 4 年新高,可能將影響本週美債持倉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