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達電影今日復牌 提第3版重組方案 股價如預期殺跌停

▲ 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前排左)
▲ 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前排左)

鉅亨網

在中止交易 488 天後,影視企業中停牌時間最久的萬達電影 (002739-CN) 終於選擇復牌,但復牌即遇跌停打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復牌前夕,萬達電影在 4 日晚間公告,擬以人民幣 106 億元的價格收購萬達影視傳媒有限公司 96.8262% 的股權,也是第 3 版的重組方案,針對收購價格、發行方式以及標的資產上進行修改。

公告內容顯示,第一次重組方案中,收購標的為萬達影視 100% 股權,其中還包括虧損的傳奇影業,當時的交易金額為人民幣 372 億元。而今,收購標的為萬達影視 96.8262% 的股權,傳奇影業已經剝離,不再是萬達影視的子公司。

另外,收購範圍新增了新媒誠品。此外,對價支付方式由「以發行股份和支付現金相結合的方式」調整為「以發行股份的方式支付」,交易金額調整為人民幣 106.19 億元。

11 月 5 日,萬達電影復牌後不出意料外一字跌停,報人民幣 31.1 元,市值 548 億元。

萬達電影股價江波走勢圖 圖片來源:Sina
萬達電影股價江波走勢圖 圖片來源:Sina
數據顯示,萬達電影於 2017 年 7 月 4 日起停牌,停牌前股價為 34.56 元 / 股,總市值約為 608 億元。停牌時上證指數收盤價為 3182.80 點,截至 11 月 2 日收盤,報收 2676.48 點,一年半時間跌幅達到 15.9%。

萬達電影不僅面臨補跌的壓力,近 4 年來收入以及淨利潤增速雙雙跌入谷底,這其中有電影市場疲軟的原因。另一方面,與萬達電影自身的發展方向以及競爭加劇也有直接關係。

今日跌停之後,有分析人士指出,預計萬達電影還將會再迎來一到兩個跌停。而雖說裝入萬達影視並未被正式批覆,但是即便沒有最新的重組預案,復牌後的萬達電影也很難逃過整體文娛板塊走弱,股價下跌的命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