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舉辦社會創新與地方創生論壇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舉辦社會創新與地方創生論壇活動。(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1.5)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舉辦社會創新與地方創生論壇活動。(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1.5)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於今(5)日上午,在高雄市麗尊酒店國宴廳,舉辦社會創新與地方創生論壇活動,現場有來自高雄、屏東、澎湖及台東地區的多元培力單位擺攤,秀出自己的特色,與民眾分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由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所主辦的社會創新與地方創生論壇活動,邀請2位多元培力計畫執行者及4位在地參與「創生」工作者,分享如何發掘在地特色,以提升地方經濟與就業機會。

▲社會創新與地方創生論壇活動,由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分署長程泰運主持。(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1.5) ▲社會創新與地方創生論壇活動,由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分署長程泰運主持。(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1.5)

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分署長程泰運在致詞時表示,青年朋友因多元培力計畫而回歸原鄉,展現對在地文化反思的「覺醒」,以地方為主體,聆聽社區真正的需要來創造「地方創生」內涵,也成為近年全新、重要的議題。

程泰運分署長指出,該分署從102年開始舉辦社會創新論壇,逐年地累積社會創新、在地創生的能量,直到近年成為高屏澎東地區具有代表性的論壇,備受大家關注,參與社會創新與地方創生議題的討論。

▲由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主辦的社會創新與地方創生論壇活動,高雄、屏東、澎湖及台東地區的多元培力單位在現場展攤,與民眾分享地方特色。(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1.5) ▲由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主辦的社會創新與地方創生論壇活動,高雄、屏東、澎湖及台東地區的多元培力單位在現場展攤,與民眾分享地方特色。(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11.5)

程泰運分署長並指出,年輕人回到自己的原鄉,是一種「覺醒」的展現,也是一種面對在地文化的反思,近期實際走訪荖濃溪的十八羅漢山,當地地形的變化,海拔1500公尺的咖啡園,體驗在地社區團體經營的辛苦,導覽人員精彩的故事介紹,當我們聆聽社區,地方創生的價值及定位,才能忠實體現在眼前,為在地創造更多年輕人返回原鄉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