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服務獲肯定 朱立倫:打造國際級智慧城市

▲「2018智慧城市產業國際論壇」今(5)天在新板希爾頓酒店登場,國內外重量級頂尖企業齊聚,分享發展趨勢。(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11.05)
▲「2018智慧城市產業國際論壇」今(5)天在新板希爾頓酒店登場,國內外重量級頂尖企業齊聚,分享發展趨勢。(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11.05)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2018智慧城市產業國際論壇」今(5)日登場,邀集國內外重量級頂尖企業,齊聚分享發展趨勢。新北市政府的「新北動健康資訊系統平台」及「全方位3D科技維安網」2項智慧應用服務,也獲頒2018 IDC亞太區智慧城市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運用科技轉型,近6年總共獲得11項國際大獎,包括連續3年經ICF選為全球七大智慧城市、三度獲得IDC亞太區智慧城市獎,並曾奪得WeGO世界電子化政府組織全球最佳電子化政府數位落差類首獎,屢獲國際肯定。近期《天下雜誌》智慧城市大調查結果,也印證新北市已晉升國際級智慧城市。

朱立倫在會中也分享新北經驗,在社會安全、銀髮健康及交通運輸等方面,建置綿密智慧網絡,透過大數據的資料蒐集運用,提供市民更加便捷的生活,有效提升政府效能,是全台灣最智慧的城市,期望藉活動協助境內企業掌握國際智慧城市科技及應用趨勢,讓新北從工商重鎮邁入智慧經濟新時代。

新北市衛生局與警察局今天也分別以「新北動健康資訊系統平台」及「全方位3D科技維安網」2項智慧應用服務,獲頒2018 IDC亞太區智慧城市獎。IDC台灣區總經理江芳韻指出,新北市為少數同時獲得「公共安全」與「公共健康與社會服務」兩項獎項的城市,運用技術將大數據資料轉換為決策工具,是新北市自全球148個專案中脫穎而出的關鍵。

「2018智慧城市產業國際論壇」今天在新板希爾頓酒店舉行,現場除WeGO世界電子化政府組織及IDC國際數據資訊有限公司等國際組織齊聚一堂外,更邀集阿里雲、遠傳、日立、臉書及微軟等國際頂尖業者,剖析智慧城市的發展趨勢,分享交流實際案例與經驗,期盼帶動新北產業的升級轉型,進入智慧經濟新時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