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情添變數?小野力挺陳其邁 網曝最大苦主是「他」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表示,大群館還是合法的,不是說誰不對,北市府課不到稅,表示說這個稅制是有什麼地方要修改的。(資料照片/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表示,大群館還是合法的,不是說誰不對,北市府課不到稅,表示說這個稅制是有什麼地方要修改的。(資料照片/北市府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年底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階段,這次高雄市長選舉意外成為全台焦點。今( 5 )日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李遠)在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競選影片中現身力挺,拋下一顆政壇震撼彈,讓外界紛紛揣測柯綠是否再度聯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有網友分析小野此舉對高雄及台北市選情所造成的影響,掀起熱議,多數網友認為,對高雄選情「沒差」,但會導致柯文哲流失淺藍選票,傷及台北選情。

陳其邁陣營今上傳一段「小野挺其邁!現身影片談高雄文化」短片,小野在影片中肯定陳其邁能力,相信他可以延續前幾任市長所做的翻轉。小野拍攝影片引發輿論嘩然,柯文哲競辦則針對此事件回應,尊重任何出於個人立場的行為。

▲知名文化人,同時也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的小野,5日透過拍攝影片,向高雄市民表達他「力挺陳其邁!」(圖/翻攝自網路)

此事曝光後,掀起網路一片熱議,有網友在 PTT 上發文分析小野的表態是否對高雄選情產生影響。該名網友認為,現在難以撼動的深藍、深綠族群越來越少,而嚴格來說也難以再劃分出淺藍、淺綠的選民,反觀看個人喜好投票,不會受政黨因素影響的中間無色選民越來越多。

網友表示,先前就對「柯韓合體、韓丁不合體」議題操作無感,更直言,「不可能你喜歡韓,在台北市你就選丁啊,因為台北市是丁在選啊! 這邏輯不是更簡單明瞭嗎?」他認為,台北市無色選民佔多數,沒這麼隨波逐流「所以小野先生的表態,從我的角度思考我覺得根本沒差。」

▲網友貼文一出,掀起熱議。(圖/翻攝自 PTT ) ▲網友貼文一出,掀起熱議。(圖/翻攝自 PTT )

PO 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有的網友認為小野公開力挺陳其邁,對選情無影響「沒差 +1 」、「沒差啊,藍營怕韓輸所以反應很大吧」、「對反 DPP 粉來說沒差」、「沒差啊,北柯南韓,理由不一樣」、「高雄柯粉不太會這樣轉向啦,柯粉的性質原本就偏向看候選人」。

也有一派網友認為,小野表態力挺陳其邁將為高雄及台北選情增添變數,「對高雄沒差,但我台北起賭爛票投丁」、「高雄沒差, 這波傷的是台北,淺藍不知道會走幾%」、「對韓沒差,柯重傷,無奈啊」、「韓會沒差,北柯會有差」、「淺藍的確不是這麼容易想投丁,但是這種操作還是代表,柯 P 背刺韓總,我不信不會有淺藍不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