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西鄉長選戰雙方互告 中油睦鄰基金使用惹風波

▲民進黨湖西鄉長候選人洪添英按鈴控告對手違反選罷法第104條(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1.05)
▲民進黨湖西鄉長候選人洪添英按鈴控告對手違反選罷法第104條(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1.05)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縣湖西鄉長的選舉正式進入司法攻防戰,民進黨湖西鄉長候選人洪添英5日上午前往澎湖地檢署按鈴控告現任鄉長吳政杰違反選舉罷免法第104條意圖使人不當選,使得原本只是選舉口水戰,由於2候選人相互提告,進入實質的司法攻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110503
▲洪添英陣營針對中油睦鄰基金補助款提出的署名文宣引發司法攻防(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1.05)

由於湖西鄉長候選人洪添英陣營發出一篇署名文宣,針對中油湖西供油中心睦鄰基金的補助款,沒有專款專用在湖西鄉,其中有幾筆分別用在馬公市公所、中興社區、山水國小、外垵村辦活動籍羅姓民眾急難救助,洪在文宣質疑鄉長吳政杰將基金當作自己的「私房錢」胡亂花用。

107110504
▲鄉長吳政杰多次公開邀約到鄉公所公開辯論,洪添英則以選戰忙碌等理由拒絕(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1.05)

吳政杰日前在臉書上面多次提出辯論要求,希望藉由公開辯論的方式將事實真相公布,因為吳認為睦鄰基金的主導權不是在鄉公所,洪的指控有點無厘頭,在3度發出鄉政辯論通知洪未到場的情況下,吳日前率先到地檢署提告,希望大家在法庭上說清楚講明白。

洪添英陣營今日大動作反擊,由洪添英與盧長在主委、10多位支持者前往澎湖地檢署按鈴控告,認為吳政杰對中油補助流向,可直接向鄉民說明,反而以臉書「夏天」這個封閉式的網站叫陣,製造其逃避責任的假象,並在鄉公所以直播其不到場方式,企圖混淆視聽,憤而向澎湖地檢署提告。

107110502
▲湖西鄉長兩位候選人都到地檢署按鈴互告,選戰變成了司法攻防戰(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1.05)

由於洪添英與吳政杰陣營都是以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04條意圖使人不當選為法條依據,全案將進入實質司法攻防,成為今年澎湖大選第一個兩陣營互告的案例;至於兩陣營是否能面對面進行辯論,吳政杰表示歡迎,並提出時間、地點及主題,都由對方陣營決定,但洪添英表示已進入選舉的倒數時刻,應無時間舉行辯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