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主持任期最後一次市政會議 11/8請假投入選舉

市長林佳龍11月8日選舉公告後,正式請假投入選舉(圖/柳榮俊攝2018.11.5)
市長林佳龍11月8日選舉公告後,正式請假投入選舉(圖/柳榮俊攝2018.11.5)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任期內最後一次主持市政會議,今(5)日來到位於中區舊城的東協廣場,因此選擇來到中區,林佳龍表示,過去四年台中市政府市政會議除在市區舉行,也走遍山海屯各地,他曾說不能救中區,就不配當市長,擔任市長四年以來,他從這裡出發,也回到這裡,因此選擇來到中區,向市民報告舊城再生成果。另外11月8日選舉公告後,他就會正式請假投入選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表示,今日在東協廣場舉行市政會議,代表回到城市發源地,中區曾因縱貫線鐵路南北貫通,誕生現代化的台中,然而,此處過去卻曾經沒落,他上任後率市府團隊,推出大車站計畫、河川整治及文化復興三支箭,成功改造舊城,帶動人潮回流。中區改變已經開始,成功帶來龐大的人潮商機,未來,持續透過「大台中123」計畫中的一條山手線打造的鐵路高架化、捷運化與網狀化,讓整個鐵道運輸都以中區作為核心,打造四通八達的路網。

市府已帶動舊城區約170億元的民間投資,包括東協廣場「伴畔旅店」、台中銀行整建的總行大樓、秀泰影城和即將開幕的李方艾美酒店等。而全台中市近4年來,旅宿業家數增加近百家,其中中區就增加21家,且中區旅宿人次也從103年90萬人次,上升到今年底預計達120萬人次,因為中區翻轉,也進一步帶動觀光大幅進展。

他指出,東協廣場過去曾是一度被廢棄的大樓,經過改造,吸引文創旅店進駐,這就是最好的證明,在這裡,他看見舊城新生的新希望;許多人數十年來,可能未曾再到這裡來走走,他邀請大家一起造訪舊城及東協廣場,見證中區的振興。

此外,九合一選舉將於11月24日投票,媒體詢問林市長預計何時開始請假?林佳順表示,11月8日選舉公告後,他就會正式請假,秉持行政中立的精神,但如有重要的市政行程必須由他出席,他則會銷假上班,而他請假的期間,市長一職將由副市長林陵三暫時代理;他也強調,市府工作不會因為他請假,而有任何耽擱,市府團隊這些年來運作得很順暢,目前市政都很上軌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