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川普沉迷於制裁 伊朗:對我們施加經濟壓力是無效的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對伊朗原油出口的制裁,將自美東時間 11 月 5 日起生效;對此,伊朗外交部發言人 Bahram Qasemi 今 (5) 日表示,川普政府沉迷於制裁他國,美國對伊朗施加經濟壓力「是無效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一下午 5 點 15 分,Investing.com 數據顯示,布蘭特原油期貨下跌 0.29%,至每桶 72.62 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下跌 0.43%,至每桶 62.86 美元。

布蘭特原油期貨下跌 。(圖:翻攝自Investing.com)
布蘭特原油期貨下跌 。(圖:翻攝自 Investing.com)
美國於 5 月退出伊朗核子協定,自 8 月 7 日起,針對伊朗金融交易,實施首波經濟制裁,並鎖定能源產業,作為第 2 波制裁目標。

美國要求其他國家,從 11 月 5 日起,停止購買伊朗原油,意圖使其出口量「歸零」。

Qasemi 週一於例行記者會中強調,川普政府沉迷於制裁他國,美國對伊朗施加經濟壓力「是無效的」。

Qasemi 稱,美國的制裁,只是「心理戰」的一部分罷了。

事實上,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力道,略有減弱,上週傳出,美國將給予 8 個國家 / 轄區 (jurisdictions) 豁免資格的消息,且台灣可能也在其中;截至目前為止,確定取得豁免的國家,僅有南韓。

Qasemi 也透露,伊朗仍與核子協定的各個簽署國,保持接觸。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