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同婚 政大教授:肛交、口交容易感染

政治大學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助理教授許牧彥認為,婚姻制度僅是保障男女不亂搞。(圖/中選會提供)
政治大學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助理教授許牧彥認為,婚姻制度僅是保障男女不亂搞。(圖/中選會提供)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反對同性婚姻,認為家庭要「一男一女」才能成立,教會團體提出「反同婚公投」。而在電視辯論會上,政治大學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助理教授許牧彥認為,婚姻不只是兩個人相愛,只是規範男女結合「不亂搞」。而反方的長老教會牧師陳思豪表示,基督徒可以討厭同性戀者,但不能剝奪他們的權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10案公投電視辯論會於今(5)日登場,許牧彥在辯論時提到,男女結婚就是一對一的結合,不能容許對方劈腿、或與其他人搞曖昧,他表示,婚姻並不是至高無上的存在,由於男女結婚可能會搞出人命,所以才需要政府介入,而若是同性婚姻則為「結伴」,就另訂專法規範。

他表示,婚姻制度就是要一男一女,才能孕育子女,且夫妻要對對方忠誠,這些都是普世價值,並不是基督教獨特的教義,基督教徒只是在上帝的感招下來阻止違背自然的情形發生,通姦應該要像是酒駕一樣,抓到就處罰罰款,才不會一直上演元配出來原諒的戲碼。

「你可以不喜歡他們,但歧視就是不對。」陳思豪說,雖然反同方強調自己沒有歧視,也有許多「同志朋友」,但是歧視的定義,是要問被歧視的那方。他認為,在聖經中,耶穌有提到要基督徒向天父學會「完全」,上帝將與水與陽光賜給每個人,而佛教也有類似的典故,他認為,每個人都是平等的。

許牧彥反駁,表示這不是歧視,他認為同性婚姻的結合會造成更多的「單親家庭」,造成更多的弱勢,這就是教會一直想避免的。「陰道有40層皮膚,接近無菌狀態。」且他也提到,肛交、口交較容易造成感染,他強調「這是一位女醫師看不下去告訴我的。」

「同性戀議題是很新的,我們不能用過去的觀點來討論。」陳思豪認為,同志跟一般人都一樣,不是病患,也不是心理疾病,更不是殘障,不需要特別保護他們,僅需要有跟異性戀一樣的權利。

他認為,現行「一夫一妻」的制度是由「一夫多妻」演變而來的,這就是新的觀念正在萌芽、轉變,現在的議題,也就像是當初一樣,只是個新的觀念正在發展。

在過去的例子裏,英國有名的科學家圖林就是同性戀者,就算他在科學上有卓越的貢獻,卻因為忍受不了化學去勢而自殺身亡。陳思豪認為,法律應是能促進社會發展,並保障人民權益,不區分性別、性傾向、職業、貴賤,如果未來的修法將把一群人獨立隔絕於這個社會,真的是一件好事嗎?有助於社會融合嗎?希望大眾能深思這個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