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海祭原創者嘆味道變了 新北:面臨「變與不變」抉擇

「還好有蘇貞昌-永遠的搖滾魂,海洋音樂祭」影片記者會。(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11.05)
「還好有蘇貞昌-永遠的搖滾魂,海洋音樂祭」影片記者會。(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11.05)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5)日發布「還好有蘇貞昌-永遠的搖滾魂,海洋音樂祭」影片,影片中也點出當年以獨立音樂為精神的海洋音樂祭,如今味道變了,「海洋音樂祭是製造明星的舞台,不是需要明星的舞台」,這是年輕人不爽不舒服的地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回應,海洋音樂祭歷年來邀請過的高知名度表演團體,無論五月天、蘇打綠、陳綺貞、盧廣仲等,都在各種音樂類型中持續堅持創作的原創音樂歌手,甚至是出身於海洋音樂祭,蘇貞昌縣長任內也都曾邀請到海洋音樂祭表演過!海洋音樂祭迄今仍屹立不搖,靠的是來自於許多面臨「變與不變」抉擇時的創新與堅持,新北市政府多年來也始終堅守扶持台灣原創音樂的初衷。

「還好有蘇貞昌-永遠的搖滾魂,海洋音樂祭」的影片,邀請三位當年參與、見證海祭蓬勃發展的創辦人-前台北縣新聞室主任廖志堅、董事長樂團主唱吳永吉、角頭音樂創辦人張四十三口述海祭的初衷,喚醒大家對海洋音樂祭的記憶,及蘇貞昌當年的貢獻;蘇貞昌說,心中有夢,熱情不減,就是青春,有機會當選市長後,將邀市民朋友再回到貢寮海灘一同享受夏日盛宴!

N2018110504蘇貞昌與海洋 ▲前台北縣新聞室主任廖志堅、董事長樂團主唱吳永吉及角頭音樂創辦人張四十三等,今日出席「還好有蘇貞昌-永遠的搖滾魂,海洋音樂祭」影片記者會。(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11.05)

前新竹市政府文化局長的廖志堅指出,蘇貞昌雖然不懂音樂,但他只關心當地人能不能賺錢,及對音樂人、年輕人而言是否有表現的舞台?很感謝蘇貞昌給他舞台,相信蘇貞昌如果能夠當選,能再次能給30歲出頭的年輕人,更大的舞台;廖志堅也更開玩笑說,海祭至今18年,對他而言有點太老,但仍相信「蘇貞昌一定能給更年輕的更大舞台,讓他們發光發熱。」

吳永吉認為,獨立音樂會蓬勃的發展,多少和海洋音樂祭有關係,過去只能在幾百人LIVE HOUSE表演,沒想到有一天可站上萬人舞台的海祭,隨便一呼應就有幾萬人跟你互動,讓大家知道原來獨立音樂可以這樣玩、可以有這麼多人支持;此外,蘇貞昌沒有公職以後,仍跟他們保有密切的聯絡,不是說為了選舉才找你,因此只要蘇貞昌需要幫忙的時候,他們一定力挺到底,不管是早上5點或9點。

張四十三提到,海洋音樂祭對台灣流行音樂有非常重要的影響,當年的年輕人玩樂團很辛苦,家長們不理解、不諒解,以為玩搖滾樂就是瞌藥、吸毒,透過官方公信力的形象結合海祭,讓台灣搖滾樂這幾十年來非常順利發展的契機;此外,第一次和各局處開大會很不適應、很痛苦,但這是歷史上第一次有政府單位為年輕人的事,很慎重行事開跨局處會議很感動,「樹立跟政府合作的一個典範」。

蘇貞昌,「人生幾十年有些事情是因緣際會,有些事情就看你有沒有準備好,你決定是個什麼樣,就能改變整個時代」;回想當年因緣際會到台北縣為市民服務,自己的概念,「為每個不同才華的人打造舞台,希望大家能夠一展長才,看到他們演出精彩」,就如同過去學法律十幾年遇上美麗島事件,當年要不要站上軍事法庭是個很重要的決定,卻能成為改變台灣民主的分水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