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觀光成功行銷府城 台南抓寶人潮5天計達100萬人次

▲主場奇美博物館現場人潮。(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主場奇美博物館現場人潮。(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Pokémon GO Safari Zone in Tainan (寶可夢台南狩獵區)活動本月5日是最後一天,雖然是工作日,趁著最後一天,趕著來台南抓寶可夢的各地玩家仍不在少數。估計主場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仍有8萬人,而大台南全區則達到16萬人。連續五天活動下來總計人數在主場有56萬人次,台南全區則高達100萬人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不分國內外旅客消費差異,一律以台幣1500元的偏保守估計,已為台南帶來超過15億商機,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王時思表示,這次觀旅局和寶可夢遊戲公司攜手合作,成功開創了以遊戲觀光行銷城市的案例,寫下遊戲觀光推動城市行銷的新頁,未來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仍會持續努力,打造台南成為國際旅遊城市的知名品牌。

這次能吸引這麼多訓練家來到台南,王時思指出,感謝寶可夢公司遊戲開發的成功,以健康活力的方式讓玩家們可以同時享受抓寶與城市旅遊的樂趣。這些從全球各地來的玩家不但提昇了台南的國際能見度,也為台南帶來更多元的互動經驗。

遊戲公司Niantic 表示,很高興能夠參與台南這次盛況空前的活動。同時感謝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奇美博物館、所有贊助單位及支援服務單位一同為訓練家帶來美好的記憶。希望所有參與的訓練家都盡興而歸,繼續與寶可夢的旅程。

王時思表示,這次抓寶活動的國際玩家超過一成,以日本、香港旅客為最多。而韓國、印尼、馬來西亞、美國也有為數不少的玩家遊客參與。許多國外旅客都是第一次到台南,因此採長時間停留,更有在台南住宿3到7日的國外旅客,一方面抓寶可夢一方面享受台南的美食與人文風景。

台南市政府也要感謝所有寶可夢玩家們的高素質表現,五天來持續保持主場活動的秩序與整潔,讓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從頭到尾都保持乾淨清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