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綠柳川整治點亮台中舊城區 吸引首購族進駐

▲台中柳川最新的燈光造景。(圖/網友littlestar0202授權使用)
▲台中柳川最新的燈光造景。(圖/網友littlestar0202授權使用)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隨著花卉博覽會開幕,台中越夜越美麗,除了舊火車站前有光雕展外,綠川、柳川沿岸最近也推出繽紛燈光造景,再度成為熱門打卡景點。信義房屋表示,綠柳川經整治後,成功從臭水溝變清溪,不僅居住環境大加分,更帶動中區舊城區商業發展,尤其附近物件屋齡新且以小坪數為主,對首購族很吸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房屋美術館店專員孔令尹表示,柳川附近兩大住宅區皆位在台中教育大學商圈,中華路上屋齡3年電梯大樓屋齡新又以小坪數為主,每坪約20~23萬元,多是年輕首購族入住;位於四維街及柳川交叉口的物件,屋齡15年電梯大樓每坪約18~20萬元。

▲台中綠川整治後,成功從臭水溝變清溪。(圖/信義房屋提供)

台中中區過去在日治時期,因綠柳川河岸美景,以及鐵路(今舊火車站)、棋盤狀道路等重大建設效益,曾有「小京都」的美名,也是台中市最早發展的區域,但人口增加後,商業中心逐漸西移,使得原本繁華的中區沒落近30年,不過信義房屋國圖館店長李佳和表示,近年歸功於政府計劃及宮原眼科改造,中區開始復甦,宮原眼科以老屋新生、文創產業為亮點,陸續吸引商業百貨、旅館業進駐,人潮回籠讓中區動起來。

而綠川、柳川是隨著80年代的工業化,家戶及工業汙水排入河中,才導致河水惡臭混濁,孔令尹指出,所幸近4年啟動整治工程,改善水質、提升防洪能力,從臭水溝變清溪,讓附近居民擁有優質親水環境,也使得週邊住宅漸受歡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