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好生活音樂晚會 林聰賢力挺勇伯護雲林

▲勇護雲林好生活音樂晚會5日晚於西螺大橋高灘地舉行吸引3500位鄉親一同齊聚。(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1.05)
▲勇護雲林好生活音樂晚會5日晚於西螺大橋高灘地舉行吸引3500位鄉親一同齊聚。(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1.05)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勇護雲林好生活音樂晚會昨(5日)晚於西螺大橋高灘地舉行,超過3500位鄉親一同齊聚溪下伴著夕陽,在動聽歌曲的演奏下揭開晚會的序幕,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站台指出,連續三年全國農業產值第一的雲林縣,我們的勇伯縣長是用全力在愛護農民,我們一定要支持連任下去,繼續當守護我們農民的靠山,我們一定要全力相挺李進勇縣長,繼續以清廉打造雲林各項基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表示,目前面對中國非洲豬瘟,農委會戰戰競競來面對防疫,今天來到雲林了解防疫情形,我看見在勇伯的要求下雲林縣做到全面性甚至細到鄉里防疫宣導與措施,這表示勇伯縣長護農的執行力與決心。

雲林好生活音樂晚會2 ▲李進勇強調說,3月蒜頭尚未採收時張麗善大喊蒜頭崩盤,讓農民陷入恐慌急於拋售。(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1.05)

林聰賢說,勇伯的護農,從他接任農委會主委以來我感受最深,不時就是向農委會反映及要求對農民朋友及時的措施,如水井規費在他向蔡總統的請命下,賴院長已拍板政策方向免收規費進行修法中,但是身為當時國會議員的張麗善該為而不為卻在地方讓農民造成恐慌,這是許多農民向我們反映的心聲,聽在我們耳裡真的心疼在心裡。

另外由張家所掌握的全國農會、縣農會、果聯社每年都是向農民收取2%的代辦費,如果像張麗善委員所說的想要幫助農民,是不是應該做出動作宣布停止向農民收取這2%代辦費,而不是農委會欲進行修法卻在國會杯葛,這是表裡不一的立場。

雲林好生活音樂晚會3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站台指雲林縣連續三年全國農業產值第一。(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1.05)

另外去年63水災為了協助農民復耕,卻被張麗善委員以打壓菜價的名義扣上帽子,但是去年菜價有如她說的崩盤嗎?林聰賢再次強調,沒有所謂的天花板菜價,市場機制的維護農委會定會盡全力阻擋想干預的那隻手。

李進勇表示,大西螺地區是台灣的米倉也是最大蔬菜中心,但是當北農休市事件發生時,身為掌握全國農業資源及國會議員身分的張麗善,該為而無所為,甚至夫婿張永成只為圖自己的農業版圖利益謀權奪位,完全無視農民的辛勞。

雲林好生活音樂晚會4 ▲縣長李進勇與全體競選同仁站出來時,受到鄉親一同熱情歡呼擁護。(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1.05)

李進勇強調說,3月蒜頭尚未採收時張麗善大喊蒜頭崩盤,讓農民陷入恐慌急於拋售,這是典型盤商低價收購的心理戰,但是雲林祭出延長蒜頭出產時間的作為並未發生崩盤,這樣放出恐慌的言語的動機不禁令人懷疑是什麼目的,原來其自身的大兒子就是國內屈指可數的蒜頭生技公司大股東。

李進勇指出,水井規費始從民國52年已開辦,張榮味前縣長也如期收取農民規費,而縣政府為了體桖農民辛勞由預算編列來支付甚至向總統請命進行修法,然而張麗善卻僅放話讓農民驚慌卻在立院毫無提案作為,這樣用嘴巴疼惜農民的人是要如何讓人看見她的誠信,如今卻為了選舉目的以口水來抨擊縣政府的所有作為,不時製造不實言論使農民陷入恐慌,他在此誠懇呼籲張麗善放過農民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