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挺其邁」牽動選情?網友神解:丟核彈變鞭炮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總幹事小野。(資料照片/記者林柏年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總幹事小野。(資料照片/記者林柏年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總幹事小野拍影片力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遭外界質疑「柯綠合作」。對此,柯文哲強調,就好像台北市政府的首長從新黨到民進黨都有,他不會把自己的意識形態加在別人的頭上,話題引發網友在 PTT 熱議不斷。有網友認為,小野力挺陳其邁的影片,受到選情影響,已經失去原有的效用,笑稱民進黨「丟核彈、卻變成丟鞭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其邁陣營 5 日發布一段「我是小野,我挺其邁」影片,小野在影片中強調,相信陳其邁的能力、作為醫生訓練的背景,可延續前面幾任市長所做的翻轉,讓高雄人能夠驕傲的說出「我是高雄人」,導致外界質疑綠營是否操作「棄姚保柯」,進行「柯綠合作」?柯辦立刻出面強調這屬「個人立場的行為」,同時給予尊重。

有網友在 PTT 政黑版指出,小野的影片本來預定於 11 日丁、韓合體後才要公開,這時候威力最大,直接塑造柯、韓分裂,豈料韓國瑜宣布 11 日要留在高雄,柯、韓士氣上升,小野影片失去原本的效用,只好趕快公開,稍微增加兩邊的矛盾,最後感嘆「只能說民進黨原本想丟核彈,結果變成丟鞭炮」。

▲「小野挺其邁」影片引發網友在 PTT 熱議不斷。(圖/翻攝自 PTT ) ▲「小野挺其邁」影片引發網友在 PTT 熱議不斷。(圖/翻攝自 PTT )

對此,網友紛紛回應「這招 11/21~11/23 丟出來效果最強,他會這麼早丟就是還有兩到三個大招沒放,一個禮拜丟一個,選前再丟一個,這比較符合民進黨」、「鞭炮自燃,燒到自己,又丟掉了一些票」、「小野不是害了柯 P ?沒事去挺什麼 78 嫌柯票太多」、「柯最擔心的就是公開支持某方,所以他一直都沒拉高層級去支持藍綠色的縣市長候選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