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多家重量廠商下修展望壓抑大盤 靠業績佳個股

▲ 大型電子股、傳產股多對未來釋出保守看法,恐壓抑盤勢。(鉅亨網資料照)
▲ 大型電子股、傳產股多對未來釋出保守看法,恐壓抑盤勢。(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昨 (5) 日開低震盪走高,終場僅下跌 16.78 點,以 9889.81 點作收,今 (6) 日開盤前,美股漲跌互見,與台股連動性較高的費城半導體指數則跌 0.85%,而甫開盤的日韓股均漲近 0.5%,法人提醒,儘管外資維持小幅買超現貨,但減碼期貨淨多單,籌碼面偏中性,而大型電子股、傳產股多對未來看法保守,對盤面造成壓力,以業績表現佳的個股各自表現為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大法人昨合計賣超 17.31 億元,其中,僅外資買超 3.75 億元,投信和自營商均站在賣方,分別賣超 4.33 億元、16.73 億元。

台指期淨部位方面,三大法人淨多單減少 4896 口至 7742 口,其中,外資多單減碼且空單加碼,淨多單減少 5250 口至 32727 口;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份台指期淨空單增加 8413 口,使留倉部位轉為淨空單 - 3660 口。

美股道瓊指數昨反彈 190.87 點,或 0.76%,收 25461.70 點;不過,受到蘋果 iPhoneXR 銷量不利和亞馬遜股價暴跌的壓力,使那斯達克指數下跌 28.14 點,或 0.38%,收 7328.85 點;S&P500 指數上漲 15.25 點,或 0.56%,收 2738.31 點;而半導體股幾乎全數走跌,造成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 10.56 點,或 0.85%,收 1228.60 點。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加上全球股災衝擊市場信心,石化產業景氣 10 月急轉直下,台塑四寶昨日全面下修第 4 季營收展望,台塑董事長林健男也直言,美國總統川普的變數太大了,展望無法看得太遠。

陸媒指出蘋果新款 iPhone 全面砍單,幅度達 10%,兩大組裝廠鴻海和和碩均受影響,也傳出富士康最初準備近 60 條生產線來生產 XR,但近期僅啟用約 45 條。

市場傳加密貨幣挖礦機龍頭比特大陸積欠台積電約 3 億美元帳款,恐將無法支付剩餘貨款,不過台積電發言體系對此表示,比特大陸付款一切正常。

而股王大立光昨公布 10 月合併營收 52.1 億元也驚見衰退,月減 6%,略低於市場預期,大立光已預期 11 月營收將較 10 月下滑,蘋概股恐承壓。

聯電近期遭美中貿易戰嚴重波及,昨股價重摔至跌停價 10.75 元創 2015 年 9 月以來低點,聯電昨宣布今日起實施庫藏股,預計最高買回 30 萬張,比近幾次實施的 20 萬張規模更大,是近 8 年來最大手筆。

整體來看,法人提醒,美國期中選舉結果即將揭曉,預料市場今日將先以觀望因應,先由營收和第 3 季財報表現熱絡的個股各自表現。

加權指數近日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