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開季防守荒腔走板 火箭決定請他出山

火箭防守助教Jeff Bzdelik。(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火箭防守助教Jeff Bzdelik。(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休斯頓紀事報》的記者Jonathan Feign報導,開季防守一蹋糊塗的休士頓火箭,決定請出今年夏天宣布退休的前球隊助教Jeff Bzdelik出山,希望他能帶著他出色的防守體系來拯救球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箭去年之所以能打進西區決賽,除了靠著恐怖的三分攻勢之外,密不透風的無限換防體系也功不可沒,而能把這一支進攻型球隊調教成防守勁旅,正是Bzdelik的功勞。

今年65歲的Bzdelik,過去曾經擔任威克森林大學、美國空軍學院以及科羅拉多大學的總教練,也曾經執教過金塊隊。2015-16年賽季他加入知名進攻大師、火箭總教練Mike D'Antoni的執教團隊,並擔任球隊的防守助教。

去年火箭防守效率106.1,高居全聯盟第6,但今年下滑到113.1則是NBA後段班的水平,除了Trevor Ariza等防守悍將選擇琵琶別抱之外,Bzdelik的離去也是重要原因。

而在開季戰績不理想的情況下,火箭選擇再次邀請Bzdelik復出,而後者最終也決定答應這個請求,他將在感恩節之後擔任火箭的全職助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