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表態挺陳其邁 黃暐瀚分析最壞情況

台北市長候選人號次抽籤,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總幹事小野先生代表出席候選人號次抽籤。(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10.19)
台北市長候選人號次抽籤,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總幹事小野先生代表出席候選人號次抽籤。(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10.19)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李遠),拍攝影片表態支持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再為高雄選情增添不少變數。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就在臉書分析本次選舉最壞的情況:「台北柯慘勝、高雄其邁活、2020總統大選,少掉一個白色力量參選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野在影片中表示,他對陳其邁的印象是不太會講話、也滿老實的。用台語說就是「古意」。不過小野強調,他非常相信陳其邁的能力,加上陳也有醫生背景,相信他能夠承續前面幾任市長所做的翻轉。小野說,現在是高雄的轉捩點,「我們不需要講一些很夢想的話,前面打基礎,後面開始是收穫的時機。」

▲陳其邁抵達義消健走活動現場,便受到「老朋友們」熱情簇擁,許多人更是主動上前與他合影、自拍,讓他一度寸步難行。(圖/記者蔡佳宏翻攝,2018.11.04)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圖/記者蔡佳宏翻攝,2018.11.04)

對此黃暐瀚在臉書PO文指出,小野算不算豬隊友?坦白說,內情非常複雜。最壞的情況就是台北柯慘勝、高雄其邁活、2020總統大選,少掉一個白色力量參選人,「一石三鳥,民進黨,不愧是台灣最會選舉的政黨。」

▲黃暐瀚在臉書分析最壞情況。(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黃暐瀚在臉書分析最壞情況。(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網友則留言「我不大相信柯文哲授意小野作這樣的事,柯有那麼笨嗎?」「暐瀚太小看這兩年民生問題對老百姓的衝擊,小野真的不重要」、「小野挺姓陳的,不会影響韓總當選,因為小野根本沒影響力」、「小野的挺其邁有傷害到中間選民的心」。

還有網友問黃暐瀚:「那小野如自動請辭可以嗎?還有韓國瑜黨內同志和競選團隊也是支持丁守中,所以也表示韓國瑜也要表態支持丁守中嗎?」黃暐瀚回應:「之所以會說傷柯,是因為這是民進黨拜託柯文哲出手相助的結果,實在很難切割,小野挺其邁,與柯文哲無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