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izzCon暴雪嘉年華引爆電競商機 7百萬人線上觀看賽事

▲每年的BlizzCon暴雪嘉年華皆為全球玩家朝聖大典。(圖/華碩提供)
▲每年的BlizzCon暴雪嘉年華皆為全球玩家朝聖大典。(圖/華碩提供)

記者劉士成/綜合報導

今年底可說是電競或電腦遊戲迷最嗨翻天的時期,除了 IESF 世界電競錦標賽將正式開戰外,讓剛結束的BlizzCon 2018 暴雪嘉年華,更是全球最受矚目的電競盛事之一(活動地點在美國阿納海姆會展中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華碩為該場活動之電競主機板、電競螢幕及電競筆電的「三大」官方硬體贊助商,共計 2,000 片主機板及 2,000 台螢幕成為全場賽事及展示用機,另也提供 80 台筆電讓主辦單位控台活動使用。

▲ROG為BlizzCon 2018電競主機板、電競螢幕及電競筆電的官方硬體合作品牌。(圖/華碩提供)

今年是華碩第五度攜手 BlizzCon,展場內外隨處可見 ROG 品牌,華碩首款電競手機 ROG Phone, 全球最薄電競筆電 ROG Zephyrus S, 專為對戰而生的電競筆電 ROG Strix SCAR II/ Hero II, F1 投影機、多款高階電競主機板以及 ”Powered by ASUS” 的電競產品,皆為全場閃耀焦點。

每年的 BlizzCon 暴雪嘉年華皆為全球玩家朝聖大典,兩天的活動可帶來近五萬的人潮,線上觀賽者亦上看七百萬人!

▲ROG電競筆電為BlizzCon官方筆電合作夥伴。(圖/華碩提供)

有別於華碩,HTC 則是將共襄盛舉支持首次登台舉辦的《第10屆IESF世界電競錦標賽》;HTC 台灣區總經理陳柏諭對媒體表示:「電玩電競儼然是目前與未來最閃耀及具產值的明星產業,結算至 2017 年,全球的電玩電競的玩家人數已高達 26 億人。透過 HTC 構成的 VR 平台與生態鏈 ,將讓電玩電競遊戲發展更趨多元與迷人。未來,隨著虛擬實境的技術不斷發展,HTC VIVE 也將帶著電玩電競產業走向另一個超乎想像與震撼的新境界。」

預料該賽事將有來自 50 多個國家、超過 500 位選手、媒體及貴賓造訪高雄,估計可吸引約 3 萬人次到現場觀賽,可說是台灣有史以來舉辦過最大型的電子競技錦標賽。

▲HTC將於貨櫃市集提供VIVE及VIVE FOCUS讓民眾進行體驗。(圖/HTC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