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選民歸位!吳子嘉曝高雄市長「他」贏面大

▲下戰帖!嗆韓國瑜「 500 萬人口說」,陳其邁:「笑他不敢來!」(圖/NOWnews 資料照)
▲下戰帖!嗆韓國瑜「 500 萬人口說」,陳其邁:「笑他不敢來!」(圖/NOWnews 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選情告急!年底九合一大選逼近,這次高雄綠營鐵票倉意外的成了選戰焦點,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逆轉頹勢,聲勢更力壓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中時》最新民調顯示,韓國瑜以 45.3% 支持度領先陳其邁的 36.2% ,根據受訪者政黨傾向分析,韓國瑜贏得92.8% 泛藍支持,可看出藍軍已經回流。吳子嘉也在政論節目中指出,從民調中可觀察出,藍綠目前已經歸隊,他認為,在藍綠大對決下,陳其邁的贏面還是較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宅神朱學恒在昨( 5 )日在政論節目《年代向錢看》中分析陳其邁 3 日請辭立委對選情產生的衝擊,他認為,此舉「本身就是一個非常強的殺手鐧!」因為媒體曾經統計過,過去大部分請辭立委的人都會選上,都是那些沒請辭的人選不上。而陳其邁 2 日就先對外放出消息,說有重大事情宣布,而後宣布請辭立委,這代表著這次選情真的拉近了,陳其邁抱著破釜沉舟的決心,告訴大家他退無可退,不會再有後面的選擇可以做了。

針對陳其邁全心投入選戰,辭去立委一職,韓國瑜 4 日表示,完全尊重陳的決定,但站在高雄發展的角度,陳其邁辭去立委後,高雄市立委將少一席,未來高雄要全力拚經濟,爭取各項建設、經費就會少了一份力量。對此,朱學恒指出,韓國瑜這番回應,就像是咬到了一個軟肋,因為陳其邁是不分區立委,這席話有效削弱陳其邁破釜沉舟的決心,但他仍認為,陳其邁在這部分還是有加分。

吳子嘉表示,高雄選情逐漸改變,觀察最新民調,他認為韓國瑜目前主要支持度來自藍盤,且過去在網路上有所斬獲的聲量部分,亦有退燒跡象,回歸選戰基本盤,目前選民已經藍綠歸隊,在藍綠對決的情況下,他認為陳其邁的贏面仍大於韓國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