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垮台、蔡英文讓位?黃創夏列選後3大關注重點

蔡英文總統。(圖 / 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圖 / 總統府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年底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候選人們把握最後幾天爭取選票。綠營這次選情緊張,自總統蔡英文上台,民進黨全面執政卻因執政不力,連帶影響這次選戰候選人支持度。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創夏表示,現在不只要看 11 月  24 日投票結果, 11 月 25 日的變化更有趣,他列出 3 件事要大家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民進黨政府執政不佳,總統蔡英文民調更是低迷,根據《美麗島電子報》 10 月 31 日發布的國政民調顯示,蔡英文滿意度僅 25.5% ,不滿意度卻高達 67.3% ,牽連到各地選情。以目前民進黨執政縣市來看,基隆市、桃園市、屏東縣、新竹市被認為選情樂觀,翻盤機率不高,而高雄市與台中市則陷入苦戰,選情膠著,有可能「綠地變藍天」。

不少人將年底這場選戰視為 2020 大選的前哨戰,若綠營在這一役中慘敗,內部恐因此出現變化。日前東華大學民族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曾指出,若台中與高雄都敗選,綠營內部免不了掀起一場鬥爭,身為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恐須擔下敗選之責,交出黨主席大位,也勢必衝擊 2 年後的總統大選。

黃創夏今( 6 )在臉書發文指出,現在不只要看 11 月 24 日的開票結果, 11 月 25 日後的變化會更有趣。他點出三個關注重點,一是「菊系」、「新潮流」會垮嗎?二是蔡英文是否會被「逼宮」?最後一個則是 2020 民進黨將由誰參選總統?

▲黃創夏臉書發文。(圖/翻攝自黃創夏臉書) ▲黃創夏臉書發文。(圖/翻攝自黃創夏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