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挺其邁」害慘柯P!蔡正元:煮熟的鴨子飛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總幹事小野。(資料照片/記者林柏年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總幹事小野。(資料照片/記者林柏年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競選總幹事小野,昨( 5 )竟現身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影片中表態力挺,投下一顆政壇震撼彈,讓外界紛紛質疑是否將「綠柯連線」,同時也攪亂台北市選情。對此,蔡正元表示,柯文哲玩小野遊戲,最後可能把煮熟的鴨子弄飛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其邁陣營昨在知名影音平台上傳一段「小野挺其邁!現身影片談高雄文化」短片,小野在影片中指出,現今為高雄轉捩點,需要實在做事的人,並肯定陳其邁的能力。對此,柯文哲競辦則回應,尊重任何出於個人立場的行為。

▲知名文化人,同時也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的小野,5日透過拍攝影片,向高雄市民表達他「力挺陳其邁!」(圖/翻攝自網路)

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 6 )日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柯文哲玩小野遊戲,最後可能把煮熟的鴨子弄飛了!小野真的沒那個行情,對陳其邁幫不了忙,但他跟陳其邁連線,會使柯文哲得不償失。這中間的道理,以柯文哲的高智商,可能想不到。

▲蔡正元臉書 PO 文。(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蔡正元臉書 PO 文。(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對此,網友在 PTT 上發文,認為蔡正元這次講的內容有參考價值,並指出蔡正元代表的就是不爽丁守中那派的本土藍的意見,這次北市的本土藍幾乎都不太鳥丁守中,但本土藍更不能接受柯又往 DPP 靠過去,小野的事情確實還是受災了,不過這些本土藍也不會靠往丁守中過去就是了,「柯文哲勢必要掉些選票或是後面再補救的措施」。

該名網友寧願相信這次小野事件並非柯文哲授意,他認為以柯文哲的智商來說,應該沒那麼蠢。就算現在向民進黨靠攏,也拿不到深綠選民的票,而淺綠的早就握在手中,也無需向深藍示好,同樣拿不到選票,還得注意自己因此掉淺綠票。

網友更指出,最後階段關鍵在於如何催出支持者的選票,而不是像搞婦聯會跟小野事件來幫自己敗票,並直言「這次柯的競選團隊應該是史上最弱,專門敗票的,到柯陣營我看都是想利用柯居多!真心為柯好的,我看只有蔡璧如跟藍世聰吧!」

網友也紛紛認同,「被先斬後奏,柯也只能嘆口氣很無奈,就看他之後會怎麼拉抬自己的聲勢吧」、「基本上現階段是正確的,不過現在選舉瞬息萬變,後面難講」、「蔡正元說得很中肯,就是小野這一種,自以為是害死人」、「小野聲明完全不覺得自己做錯,當他主子真的很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