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蘋概三雄走弱 指數近9900點後拉回 力拚

▲ 台股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今 (6) 日受蘋概三雄走弱拖累,蘋概族群大多表現疲弱,指數開低走低,早盤上攻至近 9900 點後受反壓拉回,不久後隨即紅翻黑,加上台塑四寶等傳產權值股同步下挫,指數開低走低,失守月線,多頭力拚站穩 9800 點之上,預估今日成交量約 1300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今日開盤小跌 1.4 點,以 9888.41 開出,盤中最高點來到 9899.97 點,指指數紅翻黑,最低來到 9790.65 點;櫃買市場今日開高也震盪走低,以 118.84 點開出後,盤中最高來到 119.28 點,也一路下挫。

電子三雄部分,台積電震盪走低,盤中下跌約 0.64%,來到 233.5 元,失守 5 日線;大立光今日開低後一路下挫,盤中大跌逾 5.6%,連連跌破 3400 元與 3300 元,失守 5 日線與月線,來到 3240 元;鴻海今日同樣開低後一路走弱,盤中下挫逾 2.6%,來到 77.9 元。

盤面蘋概股除電子三雄走弱,嘉聯益重挫逾 9% 逼近跌停,可成、玉晶光、穩懋大跌逾 6%,精材下挫超過 4%,和碩、聯詠下挫逾 3%。

矽晶圓族群繼前幾日的跌深反彈後,今日股價陷入回檔修正,環球晶、嘉晶、台勝科大跌超過 4%,合晶大跌逾 3.5%。

以上市族群來看,紡織族群最為強勢,上漲 0.87%,其次為其他族群,表現最弱勢的為其電與百貨指數;櫃買市場同樣以紡織族群最強勢,漲幅逾 0.73%,表現最弱勢的為文半導體指數。

國泰證期分析師蔡明翰表示,跌深反彈的矽晶圓、被動元件與記憶體族群,上周強勢反彈,即使大盤拉回也相對抗跌,不過,今日開盤後櫃買指數賣壓相對較大,若櫃買指數開始轉弱,代表反彈行情有可能稍微告一段落。

蔡明翰指出,後續指數可能持續陷入震盪整理,仍須觀察美中貿易戰是否有最新進展、及美國期中選舉狀況,目前大盤仍呈現觀望氣氛,預估本周指數區間維持 9600 至 10000 點震盪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