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挺陳其邁操作棄保?柯:每天想藍綠自己就先死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出席2018台北地政週-地政維新4.0啟動典禮。(圖/北市府提供,2018.11.6)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出席2018台北地政週-地政維新4.0啟動典禮。(圖/北市府提供,2018.11.6)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拍攝影片表態支持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傳出引發高雄柯粉不滿,對此,柯文哲今(6)日重申,人與人之間還是有人情事故,所以小野跟他講之後,他也沒有講什麼,他強調,希望每個國民有自主性,每個人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投票,至於對他選情的衝擊,柯說,「你每一局都在斤斤計較,你自己都先精神分裂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說,包括小野、吳念真、柯一正、李永豐等,他們都是紙風車公司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是只有政黨,還有親戚、朋友、同事、同鄉、在同一公司,他們紙風車以前巡迴演出,在紙風車大概20年了,這叫人情事故,所以小野跟他講,他聽一聽也沒有講話。

傳出柯粉很生氣,還要小野辭總幹事?柯文哲表示,還是那句話,人活在世界上,還是有人情事故,像他為什麼會挺民國黨新竹縣長候選人徐欣瑩?很簡單,因為他認識她十幾年了,在台大就認識她,台灣也有很多無黨籍,為什麼比較沒有去,只有去新竹,所以人與人之間還是那句話,人情事故,人與人之間不是只有政黨。

媒體問到,小野此舉是否對他選情有影響?柯文哲指出,選舉是這樣,有加分和扣分,加加減減,每一局都在斤斤計較,自己都先精神分裂了,他的態度是比較自然。

至於小野挺陳其邁的影片上,小野刻意被標註是柯文哲的競選總幹事,柯則說,選舉是這樣,每個陣營一定會想怎麼做,對他最有利,他是比較自然,坦白講,小野事後跟他講,他聽一聽,也沒有講話。

柯文哲重申,還是那句話,他們紙風車一起工作20年了,沒有今天說不可以去,人家是來幫忙的,不能說你這個可以做,你那個不可以做,老實講,整個選戰他的行政、施政風格,比較不願意被意識型態綁住,去在意某個小小的戰場。

媒體問到,小野此舉是否有利操作「棄姚保柯?」柯文哲說,其實他有想過,台北是一個滿特殊的地方,綠的多一分,藍的就少一分,藍的多一分,綠的就少一分,所以後來就下定主意,算了,他就做自己,他現在的態度就是說,「你每天在想藍綠,你自己就先死了。」

對於高雄柯粉說,現在很混淆,不知要挺誰?柯文哲表示,希望台灣的國民要有自主性,能獨立判斷,在一次又一次的選舉當中,慢慢讓台灣民主政治往前進,不是綁樁腳、組織動員、什麼後援會。

柯文哲強調,老實講,他這次選到自己都有點怕怕的,因為這次都沒有搞什麼松山區後援會,產業後援會,希望每個國民是獨立自主的,都有自主性,在選舉過程當中有風風雨雨,但每個人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投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