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柯P粉專2分半「共融式遊戲場」影片 讓網友眼眶紅

▲北市長柯文哲粉專昨( 5 )晚貼出感人共融式遊具影片,讓網友直呼好感人。(圖/翻攝自柯文哲粉絲專頁影片)
▲北市長柯文哲粉專昨( 5 )晚貼出感人共融式遊具影片,讓網友直呼好感人。(圖/翻攝自柯文哲粉絲專頁影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 5 )晚臉書貼出影片,分享台北市古亭國小新建的共融式遊戲場影片, 2 分半的影片簡單清楚得表達出共融式遊戲場的理念與想法,加上打動人心的劇情鋪陳,網友們看完,眼眶不禁紅了起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去( 2017 )年初曾參觀過共融式遊具時指出,北市府提出「 Play for all 」口號,就表示玩遊戲本來應該是所有人的權利,他也說,公園遊具不是只有公園處負責,像學校就是教育局,河濱公園是水利處,結合相關的局處一起努力,希望未來讓臺北市的遊樂設施都達到共融式的目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 2017 )年參觀共融式遊具,瞭解現場小朋友的使用心得。(圖/取自台北市政府)

如今,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果真在台北市古亭國小新建共融式遊具,取代公園裡傳統的塑膠罐頭遊具,粉絲團表示,希望透過遊具的設計,讓不同的孩子都能使用,包括身障孩童。

▲柯文哲粉絲專頁貼出共融式遊樂場的影片,惹哭網友。(圖/取自柯文哲粉絲專頁影片)

柯文哲粉專也說明理念,讓孩子在遊戲空間中學習與不同的人共處,從生活中學習同理心,才能讓多元、平權的概念真正在這個社會扎根。所以現在,我們不只在公園推廣,「校園也開始設置共融式遊戲場」,今年已經有 6 所學校完成,明年也會再增加 3 校。

此貼文一PO出,許多網友紛紛稱讚「這項政策真的很重要,能重視這個真的顯示柯阿北對於兒童的發展很關心」「謝謝柯市長,一起為身障兒童的平等遊戲權而努力!」「記得這設施的造價比起一般罐頭設施,貴上很多,而此舉讓很多身障孩童也能進行同樂」「謝謝柯市長讓我的小孩可以在遊戲場上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我們要的也只是遊戲場人人都可玩的平等權」。

共融,讓孩子跟遊戲場不再有距離|校園共融遊戲場【共融式遊戲場,校園也有】什麼是共融?就是讓不同背景、立場、能力的人,都能和諧的共同生活在一起。這幾年,我們努力推動「共融式遊戲場」,取代公園裡傳統的塑膠罐頭遊具,就是希望透過遊具的設計,讓不同的孩子都能使用,包括身障孩童。讓孩子在遊戲空間中學習與不同的人共處,從生活中學習同理心,才能讓多元、平權的概念真正在這個社會扎根。所以現在,我們不只在公園推廣,校園也開始設置共融式遊戲場,今年已經有6所學校完成,明年也會再增加3校。身障孩童的遊樂權利,往往不是政府注重的項目,但平權、尊重與包容的概念,應該是我們堅持的普世價值,我們會更努力,讓這座城市往更進步的方向前進。#校園共融式遊戲場#進步價值光榮城市

柯文哲發佈於 2018年11月5日 星期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