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蘋果傳砍單 蘋概股嚇趴 靠金融拉尾守980

▲ 台股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市場盛傳蘋果今年新款 iPhone 銷售不如預期,砍單傳言甚囂塵上,受此利空衝擊,蘋果供應鏈今 (6) 日表現弱勢,股王大立光重挫領跌,大盤最低殺超過百點、跌到 9782 點,所幸尾盤靠金融股再度拉抬,撐住指數守住 9800 點,終場加權指數下跌 64.86 點,收在 9824.95 點,成交值為 1168.8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傳出對組裝廠鴻海、和碩砍單 10-25%,供應鏈恐受波及,蘋概族群今日重挫,蘋概三王都走跌,大立光終場大跌 215 元、6.26%,收在 3220 元,一根中長黑再度灌破所有短期均線;鴻海下挫 3.38%,收在 77.3 元,不但兩根黑 K 吞噬了三根紅 K,還回測季線;台積電小跌 0.5 元,收在 234.5 元。

康控 - KY、嘉聯益、玉晶光、華新科、穩懋都被打到跌停,國巨跌超過 9%,可成跌超過 7%,華邦電、新普、和碩、旺宏也臉綠。

不過,尾盤又有特定買盤挺進金融股,富邦金、京城銀逆勢上漲超過 1% 作收,金融指數最後 10 分鐘翻紅急拉,指數收在今日最高點 1223.05 點,收復月線。

整體來說,由於有美國期中選舉、美中貿易戰仍在進行,台股本來觀望、震盪就難以避免,想不到又殺出蘋果利空,蘋果股價自高點已經跌超過 15%,台股蘋概股自然難逃殺機,拖累大盤今天上半場疲弱,不過,似乎有一方勢力在企圖撐住指數,市場認為應該是選舉行情,9800 點成為短多固守城池,只是雖然尾盤跌勢收斂,但仍未收復月線,短線仍不宜貿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