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水與法商蘇伊士集團合作 布局千億元台灣再生水市場

▲ 山林水總經理吳人傑。(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山林水總經理吳人傑。(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經濟水利署估算,全台的再生水產業潛在商機超過 1000 億元,並已依「公共污水處理廠放流水回收再利用示範推動方案」將設立 6 座示範廠,環工業者山林水 (8473-TW) 今 (6) 日宣布,與專業外商簽署合作備忘錄進一步合作,攜手進軍台灣再生水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山林水此合作備忘錄 (MOU),簽定以 4 年為期,共同以「SUEZ InSight 智慧水務系統」及「長期薄膜性能協議」兩項技術合作,合作對象為全球最大水務公司法商蘇伊士集團,此合作案未來將進一步擴及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市場。

山林水董事長郭淑珍表示,因應全球極端氣候變遷,缺水危機已成全球共通現象,突顯水資源管理的重要性,台灣再生水業務需求也日受重視。山林水與全球領先的 SUEZ-WTS 同步看好台灣再生水市場,未來將透過該集團強有力的再生水處理技術為後盾,結合山林水耕耘已久的台灣市場,將可以建立優勢合作平台,逐步擴大在台灣,以及未來中國及東南亞的再生水務市場。

山林水總經理吳人傑也指出,山林水對工業製程用水分流及回收再利用已累積相當的技術能量,在觀音工業園區污水處理廠即是採用 SUEZ-WTS 的「智慧水務系統」和「薄膜生物反應器核心技術」,運行至今性能良好。本次山林水與世界級 SUEZ-WTS 強強聯手,除積極實踐綠色工程理念,將建立再生水務專業的軟體及硬體技術團隊,在台灣共同建立智慧水務與原廠長期薄膜保障服務模式的標竿。

SUEZ-WTS 為全球領先的環境服務法商蘇伊士集團在收購美國奇異 (GE) 水處理公司之後所成立的新業務單元,法商蘇伊士集團累計在大中華地區已建立了超過 260 座水處理廠和汙水處理廠。SUEZ-WTS 擁有的「InSight 智慧水務系統」,是集結了雲端計算、物聯網、大數據等智慧數位平台技術,能即時監測設備運行,更可以在有受損風險時,經數據分析後即時示警,向水處理廠提出可能解決方案,有效防止當機、延長設備使用年限和提高營運效率。

另一項重要的「薄膜生物反應器核心技術」,優點為膜孔小、耐壓高,被廣泛地用於純淨水處理、循環水處理、鍋爐水處理、廢水處理及再利用的各項領域。

在政府通過「再生水資源發展條例」後,依經濟部水利署預估,台灣整體再生水的市場規模,透過政府興辦或媒合民間自提方案逐步推動,除了 6 座再生水示範廠建設費用約 151 億元,加上後續地方政府及業者投入,未來若能達成 120 年再生水量目標,由現行每日 42 萬噸提高至 132 萬噸,合計潛在商機高達 1000 億元,預期可帶動國內再生水產業蓬勃發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