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錯卻不影響選情!沈富雄預言:韓國瑜毫無懸念當選了

▲韓國瑜接連兩場高雄大型造勢活動,滿滿人潮、沸騰、期待、熱情、宣洩、高喊,用行動瓦解了只有空戰的口語。(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接連兩場高雄大型造勢活動,滿滿人潮、沸騰、期待、熱情、宣洩、高喊,用行動瓦解了只有空戰的口語。(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選情膠著!總統蔡英文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接連南下輔選力挽狂瀾,要替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爭取更多的選票,陳其邁更在 3 日展現破釜沈舟的決心,宣布請辭立委一職。針對高雄選情,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昨(5)日則直言,「我認為韓國瑜是當選了,毫無懸念的穩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昔日的民進黨大老沈富雄在昨日播出的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中表示,陳其邁辭立委不能說完全沒用,政治難免盤算,但盤算太多的人就不宜評論,面對他的評論要打折扣。沈富雄認為,如今大環境的背景完全不一樣了,這一次會崩盤的是民進黨,而不是國民黨,隨著選舉逼近,會讓更多的中立選民表態。

為搶救高雄選情,蔡英文更承諾新南向政策將以高雄為基地,大端政治牛肉。對此,沈富雄表示,蔡英文稱高雄為新南向的基地,這是對的。但最大的差別在於蔡英文所指的「新南向」與日本人當年的大東亞共榮圈「新南進」的積極、主動、野心勃勃截然不同,蔡英文的「新南向」僅僅是為了規避大陸以及對無法西進的交代。

沈富雄解釋道,高雄港的吞吐量從當年的世界第三掉下來,就是因為失去西進這條道路。如今要南進又窮又年輕的南洋發展,再怎麼樣都無法將高雄的國際地位拉高多少,他點出「民進黨大咖都傾巢而出去高雄,這個效果非常有限,反而顯得氣極敗壞。」

針對綠營高呼的「相信高雄」口號,沈富雄直言,一個黨在選情低迷時,會連主軸創意都沒了,這四字口號就像前總統陳水扁的「相信台灣」一樣,誰不相信高雄?要看的是「是誰治理的高雄」,這四個字有語病,且創意沒了。

反觀國民黨高雄市長選人韓國瑜的選舉策略,沈富雄提到,韓國瑜徵求 108 個奧步,結果來了 6000 個,有點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年海選的味道,他不惜嗆賭,斷言這次選前奧步會比想像中「出奇的少」,因為奧步無效,讓想出奧步的人「手都軟了」。

▲沈富雄在政論節目中表示,當一名政治人物犯了很多錯卻不影響選情時,「你就是贏了」。(圖/翻攝自《少康戰情室》YouTube) ▲沈富雄在政論節目中表示,當一名政治人物犯了很多錯卻不影響選情時,「你就是贏了」。(圖/翻攝自《少康戰情室》YouTube)

他更大膽預測,「我認為韓國瑜是當選了,是毫無懸念的穩了,他趨勢向上,何以你知道韓國瑜仍然趨勢向上,因為他犯了很多錯誤都沒有影響,當你犯了很多錯誤都沒有影響,你就是贏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