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要蓋巨蛋 林佳龍競總打臉:早已啟動招商作業

▲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尚賢說,盧秀燕所說巨蛋,市府都已經在做了,建議提出政見前,應該要做足功課(圖/記者柳榮俊攝2018.11.6)
▲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尚賢說,盧秀燕所說巨蛋,市府都已經在做了,建議提出政見前,應該要做足功課(圖/記者柳榮俊攝2018.11.6)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國民黨台中巿長參選人盧秀燕今(6)日指要興建台中巨蛋一事,對此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尚賢說,過去台中巨蛋興建受限於第14期重劃區原址問題,期程延宕多年,林佳龍市長上任後,審慎檢討決定遷址加速辦理,今年已陸續啟動招商作業;林尚賢也說,前市長執政時,台中薪資水準就是六都最末,雖然如此但林佳龍市長反而努力招商,三年半已吸引超過九千億的投資,讓台中市薪資成長率7.54%榮登六都之冠,薪資水準正正急起直追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尚賢說,巨蛋過去前市府規劃在北屯區14期重劃區內推動巨蛋體育館興建計畫,但該區需待重劃完成才能興建,且此處為學校用地,依規建築面積不得超過50%,基地建築面積及允許開發附屬空間均受侷限,如未來無法順利招商,將造成市庫財政及管理人員負擔。

林佳龍市長上任後,立即要求市府相關局處重新檢討,並盤整北屯區各項重大體育建設計畫。之後,基於場館定位、基地條件及市民需求等因素,並整合行政資源,巨蛋計畫決定遷至崇德、松竹路一帶的文教7與公25用地,將原計畫興建的北屯國民運動中心及室內籃球館,結合為「三合一運動園區」,同時,考量北屯人口眾多,他也決定再另覓適當場地興建一座獨立的北屯國民運動中心,屆時北屯區整體運動場館數量將不減反增。

針對台中巨蛋園區,林尚賢也說,據了解,中市府今年已啟動招商作業;相信未來巨蛋完工後,不僅能提供多項運動賽事使用,也能作為大型展演、集會或選手培訓的場地,讓場館發揮最大的功能與效益。

而在巨蛋部分,市府已選定在崇德路與松竹路口興建巨蛋,並決議以BOT方式辦理,而年底前就會向國有財產署完成國有地的無償撥用作業,明年5月前完成都市計畫用地變更,且將辦理招商公告,其實盧秀燕所說的建設,市府都已經在做了,建議盧秀燕提出政見前,應該要做足功課,而非一味抄襲市府既定政策。

針對薪資議題,林尚賢也說,依據勞動部「勞保投保薪資統計」資料,在林佳龍市長上任之前、胡前市長執政、盧秀燕擔任立委的103年,台中市薪資水準為2萬9346元當時即為六都最低,當時盧秀燕對此未有任何關心或提出對策,卻在要選市長時才猛然覺醒,也無視於林市長上任後薪資成長率是六都最高的事實,這之間的落差市民都看在眼裡。

而林佳龍市長上任後,成功促成日本三井在台中港打造中台灣最大規模的OUTLET PARK、台積電中科擴廠、美光記憶體等重大投資案,3年來累積招商投資超過9千億元,榮登全台第一。透過具體的招商成績,讓台中市於105年、106年到107年上半年,三度蟬聯六都失業率最低;薪資部分,也從胡前市長執政時期的六都最末,進步為薪資成長率7.54%,成長幅度名列六都第一,台中市薪資水準,原本就站在六都最末的基礎上,透過林佳龍市長與市府的努力正急起直追;林尚賢呼籲盧秀燕批評別人時,應該了解事實並有所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