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冒險/打造亞洲第一 橘子劉柏園攻略南極點

▲橘子關懷基金會創辦人劉柏園出席橘子關懷基金會十周年「前進南極點」行前記者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1.06)
▲橘子關懷基金會創辦人劉柏園出席橘子關懷基金會十周年「前進南極點」行前記者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1.06)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帶著台灣社會一起做大夢。」遊戲橘子執行長劉柏園登高一呼,啟動「前進南極點」冒險計畫,希望可以帶著年輕世代一起「作大夢」。這不是單純的南極旅遊,而是極地冒險的大挑戰,如果成功,將成為亞洲第一支以越野滑行前進南極點的隊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鼓勵青年「做大夢」,橘子關懷基金會規劃了前進南極點計畫,不同於一般的南極旅遊,目標在零下50度、風速每秒50公尺的環境下,滑雪前行,預計推進660公里,耗時一個月抵達南極點,貫徹「冒險」精神。

除了劉柏園外,冒險隊的成員還有超馬好手陳彥博、藝人宥勝,及林語萱、吳昇儒兩位追夢青年。劉柏園提到這個計畫在2年前就開始籌備,團員們從當時開始著手體能特訓,除了平常在河堤邊「拖輪胎」訓練外,還前進冰島模擬,磨練毅力,希望讓探險的過程更順利。

劉柏園感慨地說,在10年前,基金會就前進北極,挑戰完成後,南極就是成員們心中的夢,但由於現實的磨練,工作、日常等等消磨,會讓人忘記夢想,但過了10年之後,仍要朝向夢想的道路前行,也希望這樣的精神可以帶給台灣社會的每一個人。

「為什麼不冒險?」橘子關懷基金會執行長陳秉良也說,由於現在的世界太危險,變動不斷,一直待在舒適圈內是無法面對挑戰,所以想帶給年輕世代「冒險」的精神。他提到,前輩們當然要做年輕人最強有力的號召,10年前挑戰北極,現在要把兩個極都走完。

「要把體能狀況調適到最好。」第一次前往南極的宥勝打趣的說,先前會接受這個計畫,是以為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在長時間的訓練下,讓他漸漸認為,可以把不可能變成可能,且發現成功不是只有天資聰穎的強者,普通人肯努力,也能夠達成目標。

▲「前進南極點」探險隊成員。(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1.06)

超馬好手陳彥博在10年前也參與了前進北極的計畫,10年前還只是20幾歲的年輕人,跟著大哥大姊的腳步前行。而這次他擔任南極探險隊的教練,提到這10年的轉變,他說面對自己的夢想,要把握住每一個機會,現在帶領整個團隊,面臨更多挑戰,要控制好每個人的體能狀態,是更上一層樓的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