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六都合體破局 丁守中:自立自強最重要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6日在黨籍議員陪同下舉行「柯文哲裁減派出所不當記者會」。(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1.06)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6日在黨籍議員陪同下舉行「柯文哲裁減派出所不當記者會」。(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11.06)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將於11日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相挺丁守中-拚台北驕傲」造勢活動,國民黨中央原預計將活動升級,邀集六都候選人合體造勢,但最後因其中一、二位候選人時間喬不攏,六都合體確定破局。丁守中今(6)日表示,既然六都無法成行,黨中央決定各自候選人各自忙各自的,他強調,「自立自強是最重要」,會按照自己造勢節奏持續下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守中日前申請到11日凱道路權,並宣布並將舉辦首場大型造勢活動,國民黨中央也主動提出協助,規劃比照10月14日台中造勢大會邀六都候選人合體造勢,以拉抬台北選情。然而,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昨日受訪表示,11日將留在高雄參加反空汙遊行,不會北上參加造勢。

對於六都合體破局,丁守中表示,黨中央好意原先要協調六都合體,後來有一兩位不能來,既然六都合體無法成行,後來中央就決定各自忙各自,他就按照自己的造勢節奏持續下去。他強調,現在大家選情緊張,選舉行程吃緊都可體諒。「自立自強是最重要」。

媒體詢問,韓國瑜沒有北上是給柯文哲留情份?丁守中說,他覺得不會,國民黨候選人為自己的選區全力衝刺,六都會合是黨中央好意,如果人湊不齊,就各自全力衝刺、自立自強是最重要。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總幹事小野拍片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是否表示柯綠合作要「棄姚保柯」?丁守中表示,很明顯是「白綠合謀、柯蔡合作」,民進黨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在電視辯論會上拼命罵韓國瑜,柯文哲太太陳佩琪也跑去挺林佳龍,「這是非常微妙的變化。」

而被問到是否會擔心棄保效應?丁守中表示,也未必不利,選情不斷在變化,他就全力衝刺,勝選是依靠覺醒的台北市民。最後,他強調,讓台北經濟更繁榮、創造更多機會,是市民最需要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