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批藍綠議員幫建商降稅 新北府會:有討論但沒通過

▲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接受電訪時回應,建議將房屋稅從2.4%調降至1.5%,讓民眾能減輕負擔,且一體適用,不是只有針對建商。(圖/記者陳志仁攝)
▲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接受電訪時回應,建議將房屋稅從2.4%調降至1.5%,讓民眾能減輕負擔,且一體適用,不是只有針對建商。(圖/記者陳志仁攝)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時代力量6位新北市議員候選人今(6)日齊聚新北市議會,痛批藍綠議員「有空幫建商降稅,沒空來審查預算」;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表示,建議調降房屋稅不是只有針對建商,且一般的民眾也一體適用,時代力量為了選舉亂講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蔣根煌接受電訪時回應,當天他是建議將房屋稅從2.4%調降至1.5%,讓民眾能減輕負擔,且一體適用,不是只有針對建商,時代力量為選舉亂講話;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鍾宏仁強調,當天他是反對調降囤房稅,但贊成調降自用住宅的房屋稅,不過若是將房子出租者不在調降的範圍內,當時是有討論但最後沒通過。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許昭興還原當日議場的現場情形解釋,時代力量搞錯了,根本不是調降建商的囤房稅,當日有議員要求調降建商的房屋稅,但她與同黨的議員王淑慧、鍾宏仁及林銘仁等人認為,與其要調降建商的房屋稅,民眾的房屋稅才更要需要調降。

N2018110604許昭興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許昭興說,時代力量搞錯了,根本不是調降建商的囤房稅,民眾的房屋稅才是更要需要調降。(圖/記者陳志仁攝)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周勝考指出,調降房屋稅案子是同黨議員黃永昌提案後,三黨的議員共同連署;此外,他認為擁有4房以上的民眾,如果有將房子出租的話,應該將房屋稅從2.4%調降至1.5%,這樣房東就不會將稅金加在房客的身上,民眾也可以用比較低的價格租到房子。

N2018110606周勝考 ▲新北市議員周勝考認為,擁有4房以上的民眾,如果有將房子出租的話,應該將房屋稅從2.4%調降至1.5%,讓民眾可用比較低的價格租到房子。(圖/記者陳志仁攝)

新北市政府財政局副局長黃育民說,議員在10月30日新北市議會有討論到房屋稅從2.4%調降至1.5%,因為全國只有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及宜蘭縣的房屋稅高於1.5%,不過該案並沒有結論;此外,新北市的房屋稅若從2.4%調降至1.5%,新北市將短收約2億7000萬的稅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