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選舉結果影響股市不大 美中貿易局勢不太可能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期中選舉即將展開,多數華爾街分析師似乎預期,美股將不會因為選舉結果有太大行情。主因是無論結果如何,對關稅、美國企業利潤及基準利率的影響都不會太大,而這些因素對股市的重要性更高,尤其是美中貿易緊張及關稅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Horizo​​n Investment 首席全球策略師 Greg Valliere 表示,他樂見川普與習近平上週電話談過,讓氣氛變得更好。但坦白說,他認為這是因為川普想給市場樂觀氣氛,幫助市場在選前反彈,近期美國仍難與中國談成協議。

習近平 5 日在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發表講話,雖未指名道姓,但大力批評了貿易保護主義,強調弱肉強食、贏者通吃是一條越來越窄的死路,包容普惠、互利共贏才是越走越寬的「人間正道」。

不過,習近平也提到,中國將支持 WTO,加強對智慧財產權的保護,這是美國支持的兩個觀點。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 首席市場策略師 Marc Chandler 指出,在習近平演說中,沒有任何內容表明他即將投降。他相信中國讓步的條件基本相同,願意購買更多商品,包括農產品及能源,但這不足以讓川普達成協議。中國也明白這會是長期抗戰,並試圖找出解決辦法。

Chandler 表示,即使結果一如預期,民主黨贏下眾議院,美中關係也不至於有太大變化。

Peterson Institute 資深研究員 Gary Hufbauer 指出,在選前,川普先將與中國的貿易戰擺在一邊,但目前其實是一種冷戰形式,不會是直線進行,一定有來回。如果月底前美中關係出現某種突破,他會感到驚訝,預期僵局會持續到年底,然後川普將關稅由目前的 10% 再增至 25%。

德意志銀行策略師 Quinn Brody 和 Torsten Slok 則認為,選舉結果影響較大的,將是財政刺激政策,如果兩院均由共和黨控制,可能更為看漲。但無論結果如何,對貿易政策及利率政策的影響都不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