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到底招誰惹誰?」被批經濟差、空汙 網友出聲力挺

▲高雄不斷被批評經濟差、空汙、建設多蚊子館等,在地網友出聲為高雄抱屈。(示意圖/pixabay)
▲高雄不斷被批評經濟差、空汙、建設多蚊子館等,在地網友出聲為高雄抱屈。(示意圖/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選情緊繃,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主打經濟牌,但「高雄又老又窮」的說法評價兩極。近日 PTT 上一篇名為「高雄到底招誰惹誰了??」的文章引發討論。在地網友認為,媒體常報導高雄經濟不好、空氣汙染等問題,或是批評建設是蚊子館、浪費錢,各種藐視和嘲笑,把高雄講成非常糟糕的城市,讓他不禁想問「高雄真的是招誰惹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在 PTT 高雄板發文,表示這幾年實在有些受不了,「每年都是這樣的循環:春夏主打經濟不好,四處招租或倒閉。不然就是缺水又缺電;秋冬主打空氣污染,常常都有人高潮在喊又紫爆了。」但市長換成誰,就能改變季風?

原 po 指出,高雄有建設,就被說成蚊子館、浪費錢跟貪汙;沒建設,又被說擺個西瓜上去都比較有用,「還是出了某些地方之後就是浪費錢?就是蚊子館?」早期媒體最愛說高雄捷運是蚊子館,拿張月台或列車上沒人的照片就能狠酸,但有心的話,要拍到這樣的照片並不難。

近期的衛武營跟流行音樂廳就不多說了,衛武營很多表演的票都搶不到,但還是有人蝦說是蚊子館、浪費錢,甚至說高雄只需要魯肉飯跟礦泉水。 8 月時高雄誇張地下了好幾天大雨,造成淹水跟馬路坑洞,也能被嘲笑,「那種雨下在哪一個地方,都是會這樣的。」

原 po 無奈地說,各種藐視和嘲笑高雄的聲音讓他心裡很難過,「只看新聞,感覺高雄是個非常糟糕的城市,缺水缺電、沒錢、窮、負債、淹水、倒閉、蚊子,高雄真的是招誰惹誰?」

文章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一名代屏東友人發文的網友更直言「高雄人我羨慕你們」,表示高雄的進步是他們渴望、奢望更夢寐以求的。現今愛河不再臭,臭港口變成駁二藝術文化,有捷運、高鐵跟輕軌,更別說完善的醫療資源,不僅有巨蛋可以聽五月天或其他歌手的演唱會,連衛武營也被改善保留,「所有的一切或任何其中一樣 ,都是我們屏東人所沒有跟奢望的夢想」。

對此,網友們也有不同看法,有人認同原 po 所說,「高雄還需努力,但絕對沒這麼不堪,看到那些真的火大」、「不住高雄一直黑高雄的,真是莫名其妙」、「很多人北漂只是不想在父母的影子下過日子,說得一副其他縣市沒有人去北部工作一樣」、「選舉快到了,要把高雄扁的很慘,然後一副我是來拯救你的感覺」;也有人酸「好啦,高雄好棒,高雄起飛」、「因為高雄出了幾個烙跑市長啊」、「這種雨下在台北不會是一堆坑洞的,愛高雄不該是一直護航,這沒幫助」、「空氣就真的不好,也一堆店倒閉出租啊!事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